週末陰雨,心血來潮,聽說新店Infiniti展間最近改裝,去瞧瞧吧~

IMG_7869_s

新店INFINITI 旗艦店

驅車前往新店INFINITI 旗艦店,門口映入眼簾,不正是才剛發表的小改款FX37,3700cc 325匹馬力,37kg-m的扭力,0-100sec僅需6.8秒,對與重達2噸以上的身軀,富有肌肉的造形設計,FX37不是會飛的胖子,就是敏捷的猛男!

 

IMG_7870

P1040087

P1040083

P1040018_s

P1040100_s

 

熱情開門招待的銷售顧問,先把我們一行四人引進會客室,透過大型觸控螢幕介紹FX37,現場的點心跟冰淇淋也比照進口車高規格接待,原來,今天是FX37店頭初登場,運氣真好!Häagen-Dazs邊吃邊聊車。

FX37閃電白限量版,只有20台

P1040053

FX37閃電白限量版, 實車比平面更顯霸氣,果然「本人比照片更好看」,雖然我們無法測試刮痕自體修復烤漆(Scratch Shield)的實際效果,銷售代表呂先生提到, 對於一些自然生成的小紋路,都能有效修復,但如果是外力介入的刮痕,就沒辦法了,相對於其他進口品牌,這種特殊烤漆的價格,介在進口與國產之間。

P1040067

 

白色這台是限量版「白色閃電」,據說20台限量版,已經四台被訂走,燻黑頭燈、輕量化鋁圈、行李架、葉子版導流孔飾板,白色配上新版的尾燈,也挺美的,尾燈排列方式也與FX35有明顯不同,頭尾燈造型前後呼應,也是可看之處,鍍鉻並不是亮銀,而是有一點染色,類似茶色。

 

P1040068_s

P1040064_s

P1040056_s

P1040134

 

內裝

內裝真皮座椅,剛剛好的350mm的多功能方向盤, 標配11支BOSE喇叭(記得Porsche Cayenne是選配),電動尾門,類比時鐘,包覆與支撐性很好的記憶電動真皮座椅,易上手的行車電腦與方向盤撥桿,倒車顯影與停車輔助,環景攝影功能,都是LSUV的基本配備。車內空間方面,在膝部與頭部空間,等同大型房車,但比大型休旅車稍小些。

P1040026_s P1040022_s

P1040030_s

 

P1040020_s

P1040032_s

 

停車輔助系統

 

P1040108_s

 

標配11支Bose喇叭,含獨立擴大機

P1040112_s

全車玻璃有作染色處理,後座車門玻璃的顏色比前座更深些,呂先生拿量測隔熱紙的儀器,放在G37 coupe的染色玻璃測試,紫外線與紅外線,的確有些阻隔作用,相信在美國市場前檔風玻璃不得貼隔熱紙的規範下,可減少日曬造成的不適。不過在台灣,免不了要再貼一層上去。

 

P1040088_s

P1040090_s

 

自然進氣的強大心臟:「VQ37VHR」

打開引擎蓋,與品牌旗下產品G37, 370Z 共用的3700cc自然進氣的強大心臟:「VQ37VHR」,37kg-m/5200RPM,325HP/7000RPM,VVEL可變汽門揚程,能輕鬆應付各種嚴峻路況,誇張的ENKEI 超輕量化21吋大腳,宣告他是一台性能車。 銷售顧問如數家珍似的聊著FX37的主被動安全配備(eg. 引擎蓋的潰縮與止檔設計、4WD、 TPMS 、車頂簾幕氣囊、TCS循跡防滑、VDC車輛動態控…),至少十來項,兩隻手都數不完,暗示著在擁抱性能之外,對安全的要求仍不予妥協,這些看不見的安全配備,比性能更豐富。

P1040011

P1040012_s

 

防止引擎蓋造受撞擊插入車內的機構

 

P1040074_s

 

引擎蓋潰縮區折角設計

 

P1040075_s

 

路試

看的我都口水流下來了,上路試車解解饞吧! 目前開過300匹以上的車,也只有Legacy 2.5GT(Stage 1)了,這台兩噸325HP/37kg-m的表現,令人期待。 提供試車的,應是曜金黑外觀配色,少了特仕版的套件,輪圈與外觀仍顯霸氣。

 

P1040104_s

 

既然一車五人,天雨路滑,還是安分點好了,雖然我知道激烈一點對FX37應沒什麼問題,但還是安分點,大夥自在些 。

image_1362281406419499

 

自然進氣3700cc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油門反應靈敏快速,不斷從防火牆傳入的引擎聲浪,紅綠燈起步到4000RPM,都能聽到引擎的低沈聲浪,成為駕馭FX的背景樂音,油門踩不到1/4,便可喚醒這位敏捷的猛男,若一路順順開,油門很少超過1/5。過彎方面擔心掌握不了,沒有刻意測極限,覺得比起平常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都能更穩的過彎,上交流道後,持續110~120的時速,輪胎底噪不明顯,路面微小路況,都被底盤與超大的胎面給吸收和諧,無論過彎或直線,都穩穩的奔跑著,就像是開大型房車的感受,沒有高中心過彎偏移的現象,可見其接近50/50的配重與前中置引擎設計,在動態表現上,多所助益。 4000RPM....大師兄回來了!

 

image_1362281359253617

 

試駕路線為高速與市區混合的路線,我給FX37隔音8分,但底盤與操控卻有9.5分,舒適性也有9分以上,325匹/37kg-m的動力,超過一般需求許多... 畢竟在台灣的路況與速限,夠用有餘,而那多餘的馬力,是這顆VQ37心臟的樂趣所在。

 

IMG_7867

IMG_7866_s

 

結束愉快輕鬆的奔跑後,回到展間FX37一身濕答答.... 遙望地下室流著同樣血脈的戰神GTR,也是精神領袖,其共通之處:Nissan VQ engine

IMG_7865_s

 

這次花了不少時間在展間與路試,Infiniti FX37的認識又更多了些,這是台個性極端、定位明確、造型特殊的豪華性能LSUV,以低於一萬台幣換得一匹馬力,比戰神GTR更佳的CP值,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超值馬力、超值安全。 平心而論,我所體會到的FX37動態表現,應該不及其能力的1/2,由於自己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駕馭這匹勁駒前,我決定先學習與它相處,待摸熟了彼此的性子,擇日再待合適機會與安全環境,沉浸動力與路面回饋的樂趣。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開始。

 

P1040017 P1040048_s P1040085_s

 

G37 Sedan...引擎也是VQ37

 

P1040095_s

 

另一顆VQ37,大一號的M37,好像比Teana更大一號

 

P1040098_s

 

小老弟EX37.個子小一號,不知如果是白色感覺如何

P1040097_s

後記

Infiniti FX37,應該是我開過最大輪圈、最大馬力的跑車LSUV,可惜本人技術不佳,沒能好好發揮他的實力, FX37就留給未來的伯樂們,親自品味摟~ 感謝:新店INFINITI 旗艦展示中心,專業且細心的接待。

P1040123_s

P1040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i FX37 nissan 日產 裕日
    全站熱搜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