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92_thumbnails

這個週末還是約朋友跑了一趟展間看車:Inifniti

DSC_8820_thumbnails

Infiniti 板橋所雖然不大,但是依然有著Infiniti的精緻豪華氛圍,業代的服務也相當貼心。

DSC_8829_thumbnails

不算大的店內展了白色閃電FX37s、M37與G25,由於白色閃電FX37s之前在新店所已經有見過了,倒是G 25 sedan比較新鮮,左看看西瞧瞧,摸摸方向盤開開車門,不太過癮,還是試駕最準,安排的試乘車是雙門G37s Coupe... 真是意外的驚喜。

DSC_8663_thumbnails

G37s 雙門與G25 sedan四門完全是不同個性的車。G37s coupe的車身高度更低(雙門車高比四門低了近6cm),C柱又提前收斂到車尾創造coupe跑車造型,外型看起來似乎後座乘客會叫苦,不過事實上身高177坐進去也還算可接受,只有頭部空間較為緊繃,膝部空間還算寬裕。動力方面,G37s coupe的328匹馬力,與G25的218匹馬力整整差了120匹,就算是G37s四門與G37s雙門相比,雙門版本也較為流線,加上無窗框設計,迷人!

DSC_8653_thumbnails DSC_8715_thumbnails

熱血派,毫無疑問就會選G37s coupe吧,狂暴3700cc 自然進氣V6 328匹馬力、扭力37kg-m的性能雙門跑車,大概在此價位代很難找到與其匹敵的對手,如果把原廠配置的19”多幅放射 鋁圈與那四輪主動轉向、11支Bose揚聲器300W音響系統也算進去,買家可以保持原廠設定個好幾年也不落漆,原廠都幫你先改好了,歐別忘了兩張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含腰靠電動調整(駕駛only),是進口跑車該有的格局。

DSC_8657_thumbnails

上路,就走台64新店八里快速道路,這條路車流不大,希望能測測動態表現。 (結果不用20分鐘就到台北港了,其實也有”部分”遵守速限跟閃避照相機取締啦)

GOPR0284_thumbnails

 

靜下來賞車,同時與朋友討論這台車的規格,以及剛才走快速道路測試的心得: G37s 四輪獨立懸吊前鋁合金雙A臂,後鋁合金多連桿, 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FR設計,加上前4後2活塞卡鉗,操控轉向靈活,高速200km/h煞車還算夠用,100~200km/h速域才是此車的鑑賞重點,開慣手排車,回到任何一台手自排車,就算有兩三百匹馬力,都會嫌自排變速箱不夠直接,不過畢竟大多數人還是自排為主,這只是手排愛好者的一點牢騷。想要更多自主性的駕馭感受,善用換檔撥片用自手排模式吧。 VDC 動態穩定控制忘了關,難怪起步輪胎沒有叫一下。

 

infiniti G37s coupe infiniti G37s coupe

實際上,透過G37s方向盤後換檔撥片的加持,想要來點貼背感,透過撥片降兩檔後再給油門,轉速瞬間從拉到四五千轉,便能立刻體會這顆VQ37VHR V6自然進氣引擎328匹馬力與37kg-m的精華地帶,油門約踩個七八成,時速表一瞬間變從時速100推進至200,絲毫沒有腿軟無力感,動力湧現連續不囉唆,踩多少就給你多少,貼背的感受放在4000轉以後更加飽滿,加上排氣聲浪,光起步也足夠讓路人多看兩眼了。不過或許不是所有雙門跑車的車主,都想要非常高調,正如G37s coupe優雅流線的造型,這台車的設定,還是走內斂氣質路線的,自排輕踩油門表現溫和舒適,而善用手排模式,也能瞬間變成熱血一族。

DSC_8701_thumbnails

在時速100~150kmh的這個速度區間,其硬朗迅速恢復的底盤設定,絲毫不軟腳,19”框大腳貼地飛行,必須選擇路況平整的高速路段進行測試,否則,可能會有些心疼這四隻19”大鞋。

相片 13-5-4 下午4 50 27_thumbnails

高速切換車道的優異穩定性,必須歸功於首次在Infiniti出現的四輪主動轉向技術,巡跡表現像是短軸距的小車那樣靈活,但穩定性又像大型房車,讓我總有一種錯覺:「好像貼在高速公路開戰鬥機」,這麼說雖然誇張了些,但一時還找不到更貼切的說法,一般底盤不夠穩定的情況下,高速切換車道總是會信心不足,但G37s給我的,就是高速時的一種信心,讓我在換車道或在彎道中維持車速,甚至繼續給油門下去。

DSC_8717_thumbnails

動力充沛,油門一下去,到達電子限速之前氣都不用喘一下,換檔速度還算快,加上有換檔播片可以自己決定換檔時機,弭平了這個問題,底盤扎實,過彎穩定,側傾極微,是充滿戰鬥力的設定

DSC_8690_thumbnails DSC_8668_thumbnails

說了這麼多他的性能,其實在內裝的表現,呈現的則是一種低調奢華,真皮包覆座椅具備桶型座椅的腰靠電動獨立調整,可以依照需求進行包覆感調教,內部發泡綿支撐性良好,不只是椅子有多項電動調整,連真皮方向盤的高低調整都是電動按鈕,桶椅跟賽車方向盤的改裝費也省了。相當冷的空調,開在24度就相當舒適,大熱天開著天窗曬太陽吹冷氣,透過雙門無窗框的超細AB柱看出去,視野死角不多,真是假日出門兜風的fun car,當然啦,如果是敞篷版本或許就更完美了。

DSC_8719_thumbnails DSC_8775_thumbnails

G37中控台還原駕車的初衷,沒有擾人的操作功能,導航操作還算直覺,跟他牌同級車款相比,少了一堆按鈕轉盤的排檔區空間,也讓座艙簡潔許多,有些人喜歡很多按鍵的那一味,這就是見仁見智了,可見此車的理念就是上車,專心熱血操駕就好,此外冷氣效率很高,大太陽下放心開著天窗照射陽光,也可以享受極冷的車內空間。

DSC_8675_thumbnails DSC_8720_thumbnails

方向盤設定比較像歐系轎車,屬於回饋力道較多的設計,個人比較喜歡這種設計,油門踏板的回饋力道也不像一般偏輕的日系車,他需要多一點力氣去駕馭他,似乎這就是文車和武車的區別了。

DSC_8728_thumbnails DSC_8760_thumbnails

雙門無窗框的高速風切聲還在合理範圍,並沒有因此而明顯影響高速的靜肅性,但也不能將它的隔音效果跟房車型相比較,畢竟雙門跑車和豪華房車的定位原本就不同。後座雖不寬敞,但是坐椅包覆性良好,177身高的乘客還是可以穩穩的坐進去,前座若願意犧牲一下往前進,後座腳部還能有一點空間,四人短途乘坐,基本上應該都還算舒適。

DSC_8727_thumbnails DSC_8723_thumbnails

總地來說,G37s 的猛爆性能是無庸置疑,七速手自排也相當適合台灣都會區使用情境,低速綿密的齒比能夠提供舒適的行車品質,同時高速檔位兼顧省油性,對於準車主來說,infiniti油耗應該不是最優先要考慮的購車因素,在這個價位能得到這樣的性能與原廠性能與舒適配件,全車原廠未改就跑風十足了,裡子面子都做齊,值得內行人一探究竟,體會日系3700cc自然進氣純種跑車帶來的快意感受。

DSC_8650_thumbnails

推薦各位有機會可以去體會這台彎道比直線更精彩的G37s coupe 謝謝收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