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975_4494514722258_235483414_n   
承上篇......

很多人建議到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一定要去餐廳用餐。

由於餐廳非常熱門,最好的方式就是一進去館內,就先到樓上領取號碼牌,等逛完後也差不多叫到號碼了,原則上服務人員叫號時,必須在現場。

不過到現場後才發現,這個方法好像有點難......

因為進入館內會領取一台導覽機,機器在前往餐廳之前就會先被收走,如果先去餐廳領號碼牌,那導覽機怎麼辦?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把室內展示的部份都看遍,才衝去領號碼牌,領完後再去排隊看小電影,結束後直接殺去戶外造景園區參觀拍照,順便在外帶咖啡區坐下來吃個技安霜淇淋。

然後再去紀念品店血拼,最後才是餐廳用餐,以至於午餐時間嚴重落後兩個小時,就是為了能夠享用這特別的餐點。

 

g_P1050804  

外帶區賣的小叮噹銅鑼燒,非常好吃喔!

當下大家都捨不得吃,也是為了留肚子等待會兒的正式餐點。
這天買的銅鑼燒結果就變成隔天的早餐了XDDD

 

g_P1050806 g_P1050807  

 宜靜乳酪條與小叮噹巧克力乳酪條。

因為不敢吃乳酪我就沒買了~

 

g_P1050808  

 記憶土司片!!

這個商品超熱門的啦!有位日本媽媽超級大手筆,一拿就拿好多盒,根本就是來掃貨的,而且這個不便宜咧~

 

g_IMG_8017  

這是外帶區的MENU。

 

g_IMG_8014   

期間限定之技安霜淇淋。

 好吃!日本霜淇淋真的非常好吃啊~~~

因為是期間限定,所以沒有在MENU上,現場的人幾乎人手一支喔~

 

g_P1050810  

超大支,還有技安餅乾,我們三人買了兩支就很夠吃了。

吃完餅乾,我們就先到紀念品店 開始血拼之旅。

 

不得不說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超級好買的啦!

個人認為比起吉卜力更有看頭,裡面的東西實用多了。

尤其推薦販售的毛巾類商品,不管是方巾,還是長毛巾或浴毯,都是百分之百純棉,質感較厚,最重要的是純日本製喔!

IMG_8246  

總共買了兩條方巾、一條長毛巾。(方巾630円、長毛巾1050円)

 

雖然吉卜力的毛巾也是日本製,不過尺寸硬是小很多,其實真正用來洗臉不是很好用,價格也較貴。

要經濟實惠一點的,還是首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販售的毛巾~~(超級後悔沒有多帶幾條,大推薦!)

 

IMG_8248  

這是我的Q太郎方巾。

 

IMG_8249  

柳丁的可羅方巾。

 

IMG_8247  

小叮噹長毛巾,打算拿來擦頭髮用的(非常吸水、質地也很厚,一整個實在感)

 

IMG_8250  

攤開來蠻長的,應該多買幾條來用。

 

IMG_8251  

只有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才買得到喔!

 

IMG_8252  

百分百純棉、日本製。光是這兩個條件就足夠帶好幾條回家了!

 

後來我在紀念品買了很多資料夾送同事。
這裡的資料夾圖案都很有趣,質感也很好,跟之前台北展出的小叮噹前100週年展裡的紀念品比較,不管是質感還是價格都差很大.......(台灣廠商用心點好嗎="=)

 

等待結帳時,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先行派遣柳丁去餐廳視察,看是否已經叫到號碼。

結完帳後火速衝去餐廳,果不其然打頭陣的前鋒已經安排坐在圓桌處等待隊友集合,此時服務小姐過來準備要點餐,不過為了同行的長輩吃素問題在餐點上詢問了很久,服務小姐也很熱心,不僅幫忙詢問廚師,最後竟然還特別找了一位會說中國語的日本服務小姐來伺候我們

針對素食者,結論就是只有點心類的商品是素的,其餘都沒有辦法弄成純素餐點,而點心類的東西也僅限於有吃奶蛋素的人,要真正的純素那就只好喝飲料吧!

 

g_P1050819  

即便已經下午兩點了,餐廳仍然是人滿為患啊~~~(其實外面也有好多人在等叫號)

 

g_P1050815  

連MENU都這麼可愛 9d171515641c6f6280d19c0a8eddc7fb_w48_h48  

 

g_P1050823  

 底下的餐墊紙是漫畫內容耶!

死觀光客就是趁還沒弄髒前一定趕快收起來的啦XDDD

 

g_P1050821  

這是柳丁點的蛋包飯,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流口水~)

 

g_P1050826  

這是我點的豆皮烏龍麵,味道很清爽喔!

(本來想點拉麵的,結果同桌的一位日本小男孩的拉麵剛好端上來,看起來沒有MENU美味,我就瞬間變心了)

 

g_IMG_8018  

吃素的人要哭哭了,只好點阿福巧克力蛋糕。

我覺得味道.....普普,就是賣造型而已。

 

g_P1050829  

來到這裡,一定要點的飲料啦!

上面的圖案好像是跟口味搭配好的,很幸運地點到了小叮噹(熱可可)及小叮鈴(冰咖啡)。

 

g_P1050828  

附贈一個可愛的杯墊(死觀光客再次瞬間出手!)

 

g_P1050834  

某人真的很故意耶!最後甚至把小叮鈴的臉給攪掉了>"<

 

 

g_P1050835  

杯子很有趣,仔細看側邊竟然就是樵夫之泉的故事橋段,剛好是技安跌入泉水的樣子XDDD

 

g_P1050836  

隨著飲料的遞減,就慢慢浮現出女神帶著帥技安出現的樣子(真是超有梗的啦017  )

 

g_P1050837  

結局就是帥技安說:「好了,小叮噹、大雄,我們走吧!」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  

 

飽餐一頓後,當然就是繼續趕往下個行程,也等於是吃了午、晚餐(可以省下一餐了XD) 。

此時也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回程的接駁巴士要過馬路到對面的站牌等,千萬不會傻傻地站在原本下車的地方,那裡是沒有回程的站牌低。

(102/6/16更新:有網友說現在巴士站已經改成同點上下車囉!對面的站牌是提供給要到外地的遊客使用)

g_P1050845  

 一走出博物館門口,正對面剛好有一株還算非常茂盛的櫻花樹,非常奪人目光,趁著巴士還沒來,拿起相機就是一陣猛拍!

g_IMG_8025  

 

g_IMG_8024  

同一棵,只是角度不一樣。

 

g_P1050847  

 
沒拍幾張,巴士就來了,而且剛好就是小叮噹巴士耶!

g_IMG_8026  

上車的人不多,總算有座位可以坐了。

連裡面的座椅都有造型創意,椅背上可以看到經典道具縮小燈與記憶土司。

 

g_IMG_8027  

 下車鈴也是小叮噹>///<

g_IMG_8028  

 巴士其實不大,座位也不多,但非常乾淨,簡直是一塵不染啊!!(好羨慕喔~)

 

g_IMG_8029  

 雖然巴士算很新,至少也營運了近兩年還能保持如此新穎乾淨真的很不簡單。

 

g_IMG_8034  

連巴士外觀也是超乾淨的!

g_P1050849  

整台巴士的樣子,日本人實在很有心。

 

g_P1050857  

這是登戶站的巴士站牌處,在同一個地方上車與下車。

 

g_IMG_8039  

站牌附近有一個小叮鈴的銅像。

看起來似乎已經有點磨損了~

 

g_P1050859  

 

g_P1050861  

回到登戶站,準備要回到東京前往下一個行程。

拜訪小叮噹之旅,就此結束。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及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如果真的要二擇一的話,較為推薦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園區較大,人也不像吉卜力那麼多,參觀氛圍比較優,最重要的是紀念品也比較好買XDDD
(最大的缺點就是門票購買方式較不方便,這點吉卜力其實也差不多)

當然,前提是要喜歡這些經典卡通人物,逛起來也才有意思。


 

042 名稱: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網站:http://fujiko-museum.com/pc.html
所在地: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長尾2丁目8番1号
開館時間:10:00~18:00
休館日:毎週二、年末年始(12月30日~1月3日)
予約制: 每日有4個場次,在LAWSON預購門票

 

<6/16更新>

統一回覆大家的問題:

1.餐廳不好排,請問要怎樣才可以早點排到餐廳?

依照我個人經驗,室內參觀完交還導覽機後,就先去樓上領餐廳號碼牌,再去排隊看小電影及逛戶外區、紀念品店,時間上應該就差不多了。
如果過號,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就可以,再稍等一下就會安排位置。


2.記憶面包是外食區還是點餐?

在戶外咖啡區那裡(就在水泥管空地造景隔壁),記憶土司有單賣也有整盒賣。


3.離場時間是否有限制?

只有規定入場時間,每個場次開放半小時時間入場,沒有規定離場時間,要從早待到下午6點閉館也OK。


4.中文導覽機部分領取相關:

不用押證件及押金,每個人都會發一台導覽機,一入場就有導覽機服務台,拿出門票給櫃檯看,跟櫃檯人員說你要中文、中文還是日文就可以。
室內參觀完後出口處就會有服務人員統一回收。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每個地方或作品旁邊會標示導覽機的導覽號碼,按下對應的號碼即可。

我覺得中文導覽不錯,如果整場參觀都很仔細聆聽導覽的部分,其實要花上不少的時間喔!基本上我覺得參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至少要預留兩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PS.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我所開立的粉絲團-「輕鬆日本一覽遊」(側欄有連結,點進去不要忘了按讚喔!)1de393b4568434b583c73d51c67b357e_w20_h20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二日:尋找大人小孩共同的童年回憶之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一日:好急好趕好好玩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含購票資訊及交通方式)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一日:櫻花紛飛小哈聚之三鷹井の頭恩賜公園、池袋東口亂晃與池袋大都會酒店

043  日本上網推薦:【分享】上網好方便之日本自由行不可或缺的WI-UP無線上網分享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