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_P1050897  

 

028  實際行程(2013/4/1):

       09:50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14:30代代木公園-->16:00走到明治神宮前)-->
       16:30新宿伊勢丹百貨(代購)-->18:00新宿藥妝店採買-->18:50新宿樂釜製麵所(晚餐)
       -->19:20新宿YODOBASHI-->22:00新宿展望廳-->23:00回池袋大都會酒店。

 

櫻花、櫻花、櫻花~It's my love 9d171515641c6f6280d19c0a8eddc7fb_w48_h48  

揮別屬於6、7年級生的夢幻樂園後,帶著今年櫻花特別早開的遺恨,直奔位於渋谷区的代々木公園(傳說中有櫻花大景的地方)。

沒想到代々木公園比想像中大上許多,一爬上車站出口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看到哪裡疑似有入口就往哪裡走,後來發現我們一行人竟然是從国立代々木競技場進入代々木公園內,差點就誤會代々木公園冷清又無聊,完全不似大家說的那樣熱鬧。

靠競技場這區的櫻花差不多都掉光了73f1b038ee1b63ddc88e67af937ba401_w42_h48 

因此遊客非常少,過往行人10根手指都數得出來,不過也見到了傳說中的櫻花毯,真是名不虛傳的美啊!

 

g_IMG_8050  

下方還遺留著藍色的野餐塑膠布。

 

g_P1050886  

是不是?!summoment_face020  

這邊人潮有夠少的......整個冷清啊~連殘存的櫻花也都飛落得差不多了="=

 

g_P1050889  

路邊掉落的櫻花。

拍不到滿開或櫻吹雪盛況,拍拍地上的落櫻也別有一番風味(完全自我安慰7d0cb8bdf1f841baeb16b95f7d8aaa21_w48_h48  )

 

g_IMG_8044  

薄薄地櫻花毯將這條路裝點得好粉嫩喔!

 

g_P1050901  

全被撥到一邊的櫻花,應該是清潔人員掃的吧XDDD

 

欣賞完了僅剩的櫻花,本來以為就只剩下這麼一點點,正想往下一個行程走時,轉念想反正都來了,就來逛逛這個看起來漫無邊際的代々木公園。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通過了櫻花地毯,過到陸橋的另一側,原來才是整個代々木公園賞櫻的重點所在,也是人潮聚集最多的地方,而且還看到傳說中櫻花樹下的聚餐、露台小販等等。

g_P1050911  

站在牆上拍的,橫跨兩條大馬路,照片右邊是競技場,左邊才是最熱鬧的地方。

 

g_P1050915  

看到警察署立的禁止演奏告示牌。

 

g_IMG_8055  

由於今年櫻花真的來得太早了,很多屋台不僅來不及準備,有的乾脆就不弄了。
加上當下已經接近櫻花尾聲,公園裡的屋台大概也只剩下這一攤了吧......

不過還是有賣章魚燒、炒麵,買的人多半是年輕小夥子,我覺得現場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好吃就沒有買了(重點是有點貴捏)

 

g_P1050921  

這應該也是臨時用大塑膠布搭建的垃圾桶吧XDD

或許等櫻花季結束後就會拆掉了,並非是原本就存在的垃圾桶。

 

g_IMG_8060  

跟對面的競技場比起來,這裡實在熱鬧無比啊~~~~

眼下雖然櫻花都掉得差不多了,也不難想像滿開的景況,肯定令人目不暇給,只可惜無緣見到那種盛況>"<

 

 

g_IMG_8062  

遠遠地可以清楚看到很多櫻花樹枝頭的綠葉已經忍不住冒出頭了。

趁著還有少許的櫻花,現場仍然有很多日本人來野餐,就連平日上班時間的下午也是這麼多人.....(啊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

 

g_IMG_8064  

這個地圖怎麼有點髒............

 

g_IMG_8063  

看來地圖立牌才知道原來這條叫花之小徑,果然兩旁都是滿滿的櫻花樹呢!

 

順著櫻花小徑走,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入口處(也是出口),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的大門口啊XDDD
搞得我們一行人好像不知道從哪個洞裡鑽進公園的~

 

g_P1050925  

 路上的花葉圖案很可愛,看起來是漆上去的。

 

g_P1050930  

只要入口一進來處就這些花葉圖案。

 

g_P1050933  

看到這個石碑沒有,真正的入出口處在這裡啊~~~我們完全是從公園的屁股進去的>"<

 

 

g_P1050940  

這是巴士站牌,原來應該要從明治神宮前這一站進去才對......(以後知道了)

 

g_P1050941  

 對日本的地理位置沒什麼概念,看到這個指標才知道原來離明治神宮這麼近,這樣說來目標之一的表參道也在附近囉?!

 

g_P1050949  

 一路走到明治神宮去,本來想乾脆衝進去把明天的景點完成,這樣明天就可以多安插一個地點了。

但想像總是美好的,從大鳥居往裡看根本看不到神宮,尤其神宮是皇族廟宇(拿來祭祀皇族的),這排場、空間肯定不小。

而且四月份的閉門時間是17:50,當下已經是五點多了,肯定來不及走到神宮殿宇去。

 

然後我們一行人看到旁邊的小吃店,完全被櫻花霜淇淋給吸引了過去XDDD

 

g_P1050950  

看起來是不是都很好吃啊~~~

拿後到發現份量很少,比起其他地方,其實蠻貴的........

 

g_P1050952  

在這裡真的只建議買霜淇淋就好,咖啡等其他飲料,尤其是咖啡不要買,超級小杯的!
隔日舊地重遊時,某人買了非常後悔,我則是在旁笑到飆淚 (σ゚∀゚)σ゚∀゚)σ゚∀゚)σ

 

g_P1060213  

拿IPHONE5當比例尺,是不是超小杯的啦XDDD

 

g_P1050956  

這裡的霜淇淋不是用霜淇淋機,而是一盒盒已經製作好的冰淇淋,用機器壓出來,所以每份的量是固定的,也特別少。

 

g_P1050957  

 左邊是生巧克力口味,右邊是櫻花口味,有點甜甜鹹鹹的。

 

g_P1050959  

雖然還不到下班時間,路上的車子也不少呢!

 

g_P1050975  

 從北參道上車,準備到新宿伊勢丹百貨血拼了!!(此時熱血沸騰,超興奮的啦)

 

g_P1050977  

一走出改札機,就可以看到伊勢丹百貨的指標,完全不用擔心迷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g_P1050979  

電扶梯中間的空隙還用玻璃瓶來裝飾,現場看比較美。

 

LAD1  

去伊勢丹的目標當然是目前只有日本販售的LADUREE彩妝囉!
拿著手頭的名單本來想一網打盡的,結果竟然腮紅盒缺貨中,而目標之一的MINI腮紅也只剩下3號......

服務的櫃姐很熱情,告知我們銀座店目前商品都很齊全,就連限定的MINI腮紅色號全都有,不過我還是在伊勢丹櫃點買了一部分的商品。

後來覺得幸好有分批買,不然真的提不走!!體積太大也太重,而且化妝品易碎,運送過程要很小心。

這天買的LADUREE商品中,唯一是屬於我自己的就是這瓶粉底液。

詳細介紹可看此篇-->

【2013櫻花遊】戰利品-法國LADUREE聯名合作之日本限定彩妝一週年MINI限定腮紅&粉底液

 說到LADUREE的經典花瓣腮紅,用到現在我最喜歡的還是01蜜桃色,下次去打算把正品帶回來,顏色很棒,真的很不錯用呢!

 

買完東西出來後外面竟然開始下雨了,就再去YODOBASHI的途中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還OK的店用晚餐。

千萬不要小看新宿的規模,明明從地圖看起來伊勢丹百貨離新宿西口的YODOBASHI中間只隔了一個車站,沒想到步行也需要花一段時間.......(更不用說從YODOBASHI走到新宿都廳了,簡直是惡夢)

 

g_P1050983  

後來翻了發票才發現,當初吃的平價烏龍麵店原來不是丸龜製麵,而是「樂釜製麵所」,同樣是打著讚岐烏龍麵的名號,販售形式也很像。

味道真的挺不錯的,重點是很便宜!

我們點了三碗麵+兩個炸物,總共才1250日圓。(真的很便宜吼~~)

店名:樂釜製麵所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1-12-6
營業時間:AM07:30-PM23:00
 

 

g_P1050984  

這家的湯頭是自行加的,是用昆布湯底,而不是柴魚或豚骨湯,所以味道吃起來比一般湯麵清爽。

如果是吃全素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點素麵,自行加湯即可。

 

g_P1050982  

這是某人的豚角煮,味道比較重,但搭上清湯口感又剛剛好。

 

1045058_4953872645919_98025616_n  

有圖有真相的便宜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 

 

用完餐後,就到YODOBASHI逛到人家打烊為止(晚上十點,空手而回完全不知道在逛什麼,有點浪費時間的FU),本來想打道回飯店,結果某人竟然堅持要去新宿都廳看夜景。

重點是,還是用雙腳給他走過去的!!

扛著一整天下來的戰利品及拖著疲憊的身軀,從新宿西口走到新宿都廳有很長一段距離,當下實在很想死.......(建議大家如果要去的話還是從新宿站撘一站電車到新宿都廳前站下就好,不必要這麼累)

 

就在我們好不容易抵達,新宿都廳展望室晚上11點就關門了,我們大約10:40左右進去,警衛會檢查參觀者身上及手上的包包及提袋,然後搭乘高速電梯直接到達展望室。

再次跟大家提點,如果當天是陰天,甚至下雨的話,新宿都廳的夜景行程就直接取消吧!因為完‧全‧看‧不‧到...........=_________=

 

所以這天也沒有據說無敵霹靂大夜景照給大家看,展望室的博品館我個人覺得也很虛,早知道這個時間不如去逛超商可能還比較有收穫。

但如果天氣好,尤其白天剛下過與晚上萬里無雲難得一見的好條件時,請務必上去一觀啊!重點這個展望室還是免費的呢~
(都廳展望室有分南北兩側,各自開放時間略有不同,這點要多注意)

 

 

 

 

PS.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我所開立的粉絲團-「輕鬆日本一覽遊」(側欄有連結,點進去不要忘了按讚喔!)1de393b4568434b583c73d51c67b357e_w20_h20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二日:尋找大人小孩共同的童年回憶之藤子‧F‧不二雄(餐點介紹)102.06.16更新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二日:尋找大人小孩共同的童年回憶之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一日:好急好趕好好玩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含購票資訊及交通方式)

043  相關文章:【2013櫻花遊】東京自由行第一日:櫻花紛飛小哈聚之三鷹井の頭恩賜公園、池袋東口亂晃與池袋大都會酒店

 

043  日本上網推薦:【分享】上網好方便之日本自由行不可或缺的WI-UP無線上網分享器

043  日本上網推薦:【分享】WI-UP無線上網分享器Q&A與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