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MALONE3 
                                                  (圖片來源:JO MALONE官網)


習慣使用香氛產品的人對於來自英國的「JO MALONE」應該不陌生。

一直以來不斷地在眾品牌香水中尋找心裡屬於自己的「那一抹香」,總是勉勉強強湊合著,之前用的是還算合意的Chanel綠色氣息,但不知何時開始逐漸覺得已不合適,或許年歲漸長,也或許是體質上的改變,氣味也隨之轉變,更或許是........我膩了。

聞著那熟悉的綠色氣息,確實已少了當初那股感動,甚至覺得這股香味中有種列為沉重的感受,不再如第一瓶般地清新。

這一件綠色衣裳大概已不適合我。

就在原先的香水即將用罄之前,立馬物色新歡,剛好看到JO MALONE即將進駐改裝後的SOGO復興館,在網路上做完功課以後,不免對JO MALONE產生了高度的興趣。


來自英國的「JO MALONE」,香味清新、純粹,最大的特點就是除單獨使用外,還能與其他香水糅合,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專屬香氛

是不是有這麼神奇?令人不禁質疑,加入別的香水,味道還能聞嗎?

事實證明,就是有這麼神奇XDDD

 

每每經過信義三越A4 2F,總是被一股濃郁中又顯得清新的香氛所吸引,櫃位裝潢走向非常優雅簡約,以往都是匆匆而過,從未留意過品牌名稱,只記得是賣香水及其他香氛產品,後來特地查了一下,原來就是進來看中的目標品牌「JO MALONE」的櫃位啊!

挨不住好奇,先走了一趟位於三越A4的櫃點,擺設在前的竟然是一整排的香水種類。

當時,我還傻傻地直接說想要從櫃位散發出香味的那一款香水,經由櫃姐的說明,才知道原來是櫃上這20多種香水糅合而成的獨特香味,也就是想要櫃上散發的香氣,就要把這至少20瓶買回去自己調配..........summoment_face057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
當了回「阿呆」,下次就不會問那麼愚蠢的問題了7534ca2f00da9ffe7297f1717c951fbf_w48_h48   

 

jOMALONE2  

目前 JO MALONE 的常態香水種類多達20種,一字排開還真的不知從何試起呢~

雖然種類眾多,不過還是將香味以主體香調分門別類,總共分為六大類,分別是「柑橘」、「果香」、「清新花香」、「花香」、「辛辣」、「木質香」等。

老實說,剛開始聞到JO MALONE時,還真有點不習慣那過於清新的香味,或許是之前都是聞慣了「複方」香調,一時間無法接受那過於純粹的味道XDDD

但很快地,鼻子就能習慣那純淨的香氛,悲慘的是,一旦習慣後,竟會漸漸迷戀那股清新香氣..............

 

不得不說首次聞到JO MALONE的香水時,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難以形容的輕盈感覺,真的是生平第一次聞到如此「輕」的香味!

即便有分類,對我來說還是很難選,前前後後試聞不下10次,試香紙也不知弄了幾張去,鼻子大概也麻痺了,到後來根本無法選擇,離開前,我請櫃姐幫我把香水噴灑在空中,讓香水的微粒均勻地灑在手臂上,左右各一種,左手是黑莓與月桂葉,右手則是英國洋梨與小蒼蘭。

回來查詢的結果,發現普遍好評的香味是玫瑰杏桃與蜂蜜英國梨與小蒼蘭

這次沒有特別試聞玫瑰,杏桃與蜂蜜光聞香就直接刪除,太過香甜的味道實在不適合我,而英國梨與小蒼蘭噴在試香紙上的味道非常淡雅清香,不過融合體溫與氣味後,味道竟然顯得有點沉重,蠻出乎我意料的。

反而噴灑在左手的黑莓與月桂葉在試香紙上並不突出,頗不受我鼻子的青睞,但接觸體溫及本身的氣味後,由中味轉為後味時,竟然散發出我心目中的香氣,實在太神奇了,直到香氣消失的最後一刻,我仍不斷地去聞著殘留在手臂上的香味,終於找到心目中那股屬於我自己的味道了!!

 

JOMALONE  

  (官網的廣告示意圖)

關於「黑莓與月桂葉」,官網的介紹是:

Childhood memories of blackberry picking... stained lips, sticky palms. A burst of deep, tart blackberry juice, blending with the freshness of just-gathered bay and brambly woods. A vibrant and verdant fragrance.

 

Top Notes 前味:以黑莓子搭配葡萄柚的果香前調。

Middle Notes 中味:以月桂葉揉合花香的清新香氣。

Base Notes 後味:雪松木結合香草根的新鮮森林氣息。

 

香調是從黑莓果香帶出微微的酸甜香氣,利用月桂葉作為連結,漸漸地轉變成微淡的木質香氛,個人認為整體來說算是果香香調裡偏向木質香氣的香水。

 

IMG_8462  

 找到自己的香味就是要好好把握!於是衝去帶回來了~ee0ccb92c39765c52eb29f96595f50ad_w48_h48  

 

IMG_8464  

櫃上剛好小袋子用光,櫃姐拿了大袋子把小小的香水盒裝入,裡面還放了噴灑同款香味的黑紙。

 


IMG_8466    

 登登!設計非常簡約大方吧~

色系就是簡潔的黑與白,跟Chanel的用色調性有點像。

 

IMG_8467  

 香水外盒的質感也非常優,真的會捨不得把這盒子丟掉呢~

 

IMG_8471  

入手了一罐小香,櫃姐還送了我一小管的試管香。

 

JO MALONE的容量有分100ml 與30ml,雖然買100ml比較便宜,但擔心用不完的情況下,還是先買個30ml來試試。

而且30ml的體積大小很適合放在包包中隨身攜帶,小小瓶拿在手上方便四處噴灑,尤其非常適合容易喜新厭舊的人a1d853d1af82d5bbbd20e92f7c830f6d_w28_h28  

 

IMG_8470  

送的試管香是我也很感興趣的橙花香水。

有時間實際噴在身上聞聞看,或許下次的目標就是橙花了!

 

IMG_8474  

瓶身設計真的很簡單,後來發現還是這種純樸的設計最耐看及方便了。

 

 IMG_8475  

 

JO MALONE的香氣非常純粹又耐聞,是現在的心頭好6e82a66618759bdcac8ee3d4fc4cb040_w20_h20  

先前看過不少人對這款香水的評價,有的女生覺得後味很「Man」,甚至有的男生也當作男香使用。

就我個人對這款香味的感覺是:

穿上這抹香氣,就像是英倫方格風衣的俐落女子遊走於都會中,初時的酸甜香氣透出專屬女性的甜蜜芬芳,隨著時間展現出女性的俐落堅毅,後味的軟調木質香反而增添這款香水的迷人之處。

 


目前 JO MALONE 在台北的櫃點不多,大概就微風、信義三越A4,及接著要設櫃的SOGO復興館(BR4)。

要入手便宜,除了台灣的週年慶外,據說還是在英國當地買最便宜(30ml約38英鎊,而且還有部分台灣未進的香味),有些航空公司的機上免稅商品也有免稅組合喔!

機場的話,泰國的曼谷機場好像有,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英國機場購買居多,真希望臺灣的桃園機場或松山機場免稅櫃位也會進JO MALONE吶~~~

 

 

*JO MALONE臺灣官網:http://www.jomalone.com.tw/

 

PS.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我所開立的粉絲團-「輕鬆日本一覽遊」(側欄有連結,點進去不要忘了按讚喔!)1de393b4568434b583c73d51c67b357e_w20_h20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