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362.JPG

 

028  環島第二日(2013/8/2):

       台中(出發)-->(台南玉井)連環泡有芒果看柯基+買芒果乾-->(台南市區)找柯基Coffe
      
-->高雄駁二特區-->搭渡輪-->紅毛港文化園區-->高雄住宿(Hotel dùa.飯店

 

042  環島第二日:

 

今天的目標就是到台南朝聖去!!

終於可以去找我的柯基柯基柯基柯基~~~~~~summoment_face031  

 

早餐還來不及吃,就直接拎著親戚買的玉里潤餅就驅車衝向台南玉井了!

 

猜猜看台南玉井的名產是什麼?

當然就是柯基....芒果啦!XDDD

 

一進去玉井就可以看到歡迎標語寫著「芒果的故鄉」,尤其現在正值芒果盛產期,一路上到處都是芒果、芒果、芒果,好像怕行經此處的路人不知道這裡產芒果一樣不斷地出現芒果乾(干)、芒果攤販、芒果冰沙、芒果造型招牌,放眼望去除了芒果好像就沒有別的。

而在眾多芒果店中,我們特地選擇了一家有柯基的芒果干店,那就是有著柯基界諧星之稱的酒酒家(全名:林燒酒)--連環泡有芒果

 

IMG_8509.JPG  

這家店蠻好找的,經由東西向快速道路到玉井看到玉井國小左轉進入市區,就在玉井國小附近,位置就在小7及興南客運招牌的旁邊不遠處。

 

IMG_8511.JPG  

一入眼簾的竟然是一整面牆的酒酒寫真圖集a1d853d1af82d5bbbd20e92f7c830f6d_w28_h28  

 

IMG_8512.JPG  

一進店門我就直接問:酒酒在嗎?

結果酒酒竟然從內門的冷氣房走出來,伸個懶腰當作打招呼,真是超可愛的啦!summoment_face031  

 

 

P1090360.JPG  

不免俗地當然要來張懶熊與酒酒的親密貼貼合照囉!

 

(接下來來個連續酒酒圖片攻擊)

 

IMG_8513.JPG IMG_8514.JPG IMG_8515.JPG IMG_8516.JPG IMG_8517.JPG IMG_8518.JPG  

 

IMG_8530.JPG  

酒酒目前有18公斤重,骨架比一般柯基大,體格非常粗壯,而且身上的毛也異常的粗硬。

躺在地上看起來好像麝香豬喔XDDD

 

P1090365.JPG

也是因為酒酒的毛夠粗硬,才能夠剃出這樣的效果。

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通常活潑好動的柯基竟然也有老成淡定如酒酒啊~

身為招牌犬,我想淡定及乖巧都是必備的條件之一。
(大概是太多的粉絲都跑來看酒酒,已經練就一身的處變不驚)

 

IMG_8535.JPG  

才出來沒多久,就想進房間吹冷氣的酒酒。

 

IMG_8523.JPG IMG_8524.JPG  


 店裡不大,芒果干很新鮮,真的非常不錯吃。

 

尤其每日限量的芒果冰沙超級好喝的啦!

是用芒果現打的的冰沙,喝起來非常真材實料,就像在喝芒果的感覺一樣,甜度是芒果本身的甜度,甜而不膩,一杯很快就可以喝完了。

 

IMG_8525.JPG  

店門口還擺著一箱箱的芒果,應該也是要賣的,可惜這裡不是最後一站,不然真想直接抱一箱回家,台南玉井的芒果肯定包香包甜。

 

P1090363.JPG  

在這裡,我們也帶了好幾包芒果干及芭樂干給大家當伴手禮。

連環泡的老闆娘非常親切,甚至還把已經進冷氣房的酒酒又叫了出來給我摸摸跟拍照,還送我酒酒的明信片及小卡,真是太開心了!summoment_face036  

 

第二站朝著台南市區前進,同樣也是巡訪一隻近來崛起的柯基新秀--Coffee
(今天上半天可以說是尋訪柯基明星之旅XDDDD)

 

P1090381.JPG  

Coffee是一隻台南遊戲店的店狗,目前八個月,特徵是嘴邊肉、愛心鼻,喜歡女生,個性活潑好動,嗜好是幫女生洗臉。

 

個性跟酒酒完全不同,Coffee熱情到我才剛摸到被主人抱到桌上的本尊當下,立刻爬到我身上不斷地使出洗臉攻勢,洗了不知道幾輪之後大概多少已經熟悉,便乖乖地躺下來讓我摸摸。

 

P1090376.JPG  

看起來就是一副很精明靈巧的樣子。

 

P1090377.JPG  

一看到我拿出懶熊,就迫不及待咬著玩。

老闆說Cffee超愛布偶的,每一個布偶都撐不了太久的時間。

 

P1090378.JPG  

要抱著Coffee好好拍一張照還真不容易,除了牠很重(有12公斤),最根本的原因是牠超級喜歡鑽來鑽去的XDDD

 

IMG_2009.JPG  

終於成功地合照了!

(結果下一秒Coffee竟然不斷地往下鑽,目標是我包包裡的懶熊,老闆說牠只要看過玩偶就會記得,還會努力去把它找出來)

 

柯基明星哪裡找?

028 連環泡有芒果之酒酒 FB粉絲團

028柯基犬のCoffee Time FB粉絲團

 

看完台南的柯基明星,就已經花去大半天的時間了,中午匆匆去買個肯德基得來速便繼續朝著高雄前進。
環島的第二晚選擇新興區的Hotel dùa落腳,這間商務旅館已經是第二次入住了,非常推薦的一間住宿點喔!(之後會專文介紹)

 

P1090409_mid  

 

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馬上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位於高雄市鹽埕區,離我們所居住的新興區不遠,我們到達的時間點剛好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的前一天(反正我們在台北看過了,老實說有看跟沒看好像差不了多少,之後去過日本的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比較,顯得台灣的這個特展在售價及規劃實在沒什麼誠意)

幸好沒有大量人潮,不過前往駁二藝術特區拍照參觀的人也不算非常少。

 

 

P1090427.JPG  

駁二藝術特區碼頭的貨櫃藝術設置,這裡的特色似乎就是這些倉庫群。

 

P1090424.JPG  

駁二藝術特區最有趣的一點就是有很多人形藝術創作,像這個十八銅人就蠻有笑點的。

但如果是外國觀光客,可能就不知道這個十八銅人的特別之處吧XDDDD

 

P1090425.JPG P1090426.JPG  

基本上很多小地方是開放空間藝術品的設計都很棒,只不過建築物的外觀是否需要稍微整修維護一下呢?

雖然是利用原本的就建築,但至少外表可以修護原貌,這種髒髒舊舊我倒不認為有任何一絲美感。

 

總之,我們買了來回船票,從這裡搭船到紅毛港文化園區,來回一趟加紅毛港文化園區的門票,總共499元。(來回船票共400+園區門票99)

啟程的時間約下午15:30,但回程船班卻只有一個時間,那就是晚上7:30..............aa24ed345e64b01cb7bfdce9ce0c2a32_w20_h20  

 

等於是搭船過去後,非得耗這麼長的時間在一個不算大的文化園區裡面,整個下午就只有這項行程了73f1b038ee1b63ddc88e67af937ba401_w42_h48  

 

既來之則安之,就先來看看駁二藝術特區各個小地方的公共藝術吧~

 

P1090422.JPG  

 

P1090428.JPG

P1090430.JPG  

 

 P1090431.JPG  

從這裡可以遠眺高雄的85大樓,本來要選擇85大樓去住的,不過礙於對85大樓建築的逃生設計有所疑慮,所以還是去住個普通設計可能較安全的旅館。:P

 

P1090434.JPG  

在登船處的轉角有一家酒吧,據說就是拍痞子英雄的酒吧。

不管是連續劇還是電影,我都沒有看,興趣也不高,根本沒有想進去朝聖拍照的心思,對痞子英雄感興趣的人倒不妨來這個酒吧看看喔!

 

P1090496.JPG  

紅毛港文化園區的門票及來回船票(全部釘在一起)

 

P1090440.JPG  

我們就是要撘這艘非常新的小遊輪。

看起來外表設計很普通,不是什麼特殊設計的船,剛開始完全不抱任何期待,但進去船艙內後完全改觀了!

 

P1090441.JPG

P1090442.JPG  

冷氣!有冷氣耶!(在這種濕悶的天氣,冷氣根本就是一種救贖!)

船艙裡面非常漂亮,比想像中的乾淨、豪華、寬敞,就連廁所都有是男女分開的。

 

 

P1090446.JPG  

整艘船的設計圖。

 

P1090448.JPG

P1090449.JPG  

客用船艙有兩層,上層的景觀很不錯。

可惜就是因為此次搭乘的人數太少,整艘船只有四位旅客,所以上面的船艙為了節省能源及導覽的麥克風聲音無法傳達到上層,就不開放了。

 

P1090453.JPG  

 

P1090454.JPG  

啟航囉!

正對面剛好可以看見傳說中已經廢棄的「海上皇宮」及「海上御廚」兩間海上餐廳。

當初這兩間大型豪華餐廳風光開幕後隔年就倒閉,停泊高雄港13年積欠了大筆的停泊費用,數度拍賣都流標,完全變成海上大型廢棄物。

雖然現在殘破不堪,但看那兩個海上餐廳的規模及裝潢不難想像當初有多富麗堂皇,只能說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這個大型廢棄物肯定是要走向拆解的命運,如果不拆解應該再撐不了多久就會沉了吧 =___=

 

P1090478.JPG  

到達紅毛港文化園區囉!

看得出來其實這艘客船真的不大:)

 

P1090485.JPG  

 

P1090493.JPG  

有稍微做過功課的人就知道,紅毛港文化園區有個旋轉餐廳:小紅食堂

這裡的旋轉餐廳不是全台唯一,但這間餐廳卻是紅毛港文化園區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

下船後先在休息區把手中的冰品兌現券換完後,四處拍拍照,就先跑來這間小紅食堂來覓食。

 

 

IMG_8551.JPG  

 

整間小紅食堂並不是全部都是旋轉餐廳的設計,一樓是立食區,二樓才是旋轉餐廳。

 

這裡的品項不多,價格也不算便宜,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人也非常的少。

餐廳旋轉的速度很慢,其實只有地板在轉而已,基本上不太會有明顯的感覺,敏感的人不用擔心會頭暈。

我們點了簡單的咖哩煎餅、紅毛港鹹粥,及兩杯飲料。

 

其中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紅毛港鹹粥,一人份80元,採取自己燒滾的方式,熱騰騰地吃起來,更叫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味道算是重口味的,很有海港的感覺,魚、蝦都有,有來這間餐廳的人是必點的一道菜!

至於咖哩雞煎餅就非常普通,普通到早知道就不要點,還不如直接都點鹹粥來吃就好,現在想起來鹹粥的滋味,還是很令人嚮往。

 

IMG_8558.JPG     


從旋轉餐廳看出去的景色,是不是很不錯呢?! 

 

P1090506.JPG  

紅毛港文化園區也是一個很用心設計及建設所打造出的園區。

像這裡的天空步道就是設計來讓遊客到此觀看夕陽的,現場每天也都有免費的導覽員告知遊客今日的落日時間,方便大家屆時到天空步道上面去欣賞夕陽。

 

P1090509.JPG

P1090527.JPG  

IMG_8561.JPG  

可惜今天傍晚後突然出現一大群的雲層,硬生生把夕陽給遮住了,太陽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西沉,默默地黑夜籠罩了整片天空。

 

P1090530.JPG  

晚上天空步道會自動亮起燈,非常有氣氛。

 

IMG_8566.JPG  

不過看完夕陽似乎是整個園區的最後重頭戲,此時園區裡面已經沒有什麼遊客了,可能大部分都聚集在旋轉餐廳用餐。

利用搭船前的空檔在附近拍拍照。

 
IMG_8569.JPG    

 
 P1090535.JPG  

 

P1090543.JPG  

這些海運公司的燈應該是徹夜不滅的吧!

 

 P1090552_mid   

總算回到駁二藝術特區的港口了。

結果回程的時候旅客卻只有我們兩個人,回程的時間就在導覽員邊聊天邊導覽下很快地渡過。

 

P1090558.JPG  

因為導覽員建議我們可以到最近才新開幕的金鑽及凱旋夜市逛逛,也非常巧地,當天正巧是兩個大夜市首次同台較勁。

本來預想人潮應該會很多,不過實際走一趟才發現,這人潮也太多了吧!

現場萬頭鑽動,附近交通大打結,連要把車子開過去都很困難,於是我們放棄了,趕快去旅館的健身房運動一下還比較實際。

 

 

P1090559.JPG  

最後,回程的途中看到一家臭豆腐專賣店。

吃完代表夜市的臭豆腐也就完結了這一整天的行程。

 

旅遊資訊:

042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官網: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042  紅毛港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
       官網:http://hongmaogang.khcc.gov.tw/home01.aspx?ID=1

 

 

 

 延伸閱讀: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1 埔里酒廠、國立暨南大學、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3 太麻里曙光公園、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4 國立史前博物館、花蓮伯朗大道、六十石山金針花、鯉魚潭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5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七星潭、蘇花公路、建華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