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2.JPG  

 

028  環島第三日(2013/8/3):

       高雄(出發)-->(台東)太麻里第一道曙光公園-->(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住宿(台東文旅)

 

042  環島第三日:

 

現在到台東不用講了,目標當然就是熱氣球嘉年華啦!

一大早就要從高雄開到屏東然後經過台九線一路到台東,這段路程其實頗久的,幸好天氣不錯(應該是太好了),除了到墾丁的那一段有點塞以外,交通大致上都還算順暢,加上這一段的景緻就是棒,此時深深地感覺到休旅車的好處之一,景觀視角絕對是一般房車無法比擬的!

到台東的第一站 ,也是每年元旦最熱鬧的地方:太麻里曙光公園

 

前不久才舉行過太麻里金針花的開幕活動,但平常似乎也沒什麼遊客,這裡是個可踩踩沙灘玩玩水的地方。

然後竟有人非常異想天開地把車子開進去!

(此為不良示範,請大家千萬不要仿效)

 

P1090625.JPG  

(再次重申此為不良示範,切勿仿效,尤其是沒有四輪驅動的)

陽光、藍天、海水、細沙,畫面是非常漂亮沒有錯,開進去也很簡單,結果由於這裡的沙子太細,摩擦力不足,差點變成要下來推車的悲劇......(如果真的讓我下來推車,推完車的第一件事一定先把某人種在沙灘上!!!)

 

P1090626.JPG  

 

看看這沙有多細就知道幾乎沒什麼可以使力的著力點,更別說摩擦力了,一用力開動就是沉下去........

 

幸好這次開的休旅車是四輪驅動的!!

非常勉強地盡量找較為濕潤的沙地走,花了好一番功夫,也繞了一大圈才勉強開回草地(我真的數度有想下車直接推車的衝動)

 

總算平安脫離了沙灘驚魂,先把車子開回樹蔭下打開引擎蓋,讓車子散熱一下才又繼續上路。


接著就是此次環島行的重頭戲之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至今已舉辦三年了,地點在台東鹿野高臺,每次都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幾年總是只能在新聞媒體看著熱氣球冉冉升空,今年總算騰出時間得以親眼看到熱氣球了! 

 帶著興奮雀躍的心情,到達鹿野高臺的活動場地約是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總算趕在下午三點前進場。

 

P1090673.JPG  

現場沒什麼車子跟人潮.....是來錯時間了嗎?summoment_face022  

 

IMG_1116_mid  


  

趁著沒什麼車子的時候來拍照,天氣好怎麼拍都美啊!

台東真的是一個自然景觀非常美麗的地方~

 

P1090667.JPG  

來展示一下Outlander的寬敞後車廂,拉開就可以直接坐著休息了,應該可以當成露營烤肉車來使用吧XDDD

 

P1090674.JPG  

一走進會場,就看到大棚子底下人潮滿滿,跟著坐下來仔細聆聽的結果,原來是熱氣球繫留體驗購票前的說明。

票券開賣時間為早上五點及下午三點各一場,我們時間來得還真巧,剛好碰上繫留體驗券開賣前的說明會,也順利排在中央的位置買到票囉!

 

IMG_2039.JPG  

買到囉!

體驗券一張500元,每人限購一張,每場次基本300張票,若氣候及時間許可,才會開放候補票券。

 

開賣前我們完全都不知道價錢,某人問我多少錢會願意搭乘,我想了想,說如果500元以下我會願意掏錢出來搭,沒想到隨後去打聽出來的價錢,還真的就是500元!
(是不是註定就是要來一趟熱氣球體驗XDDD)

畢竟難得來一趟台東,跑了這麼遠只看看熱氣球就回去似乎有點可惜,用一個大餐的價格換取一生難得的經驗,也算值得啦!

倒是購票口跟著賣的週邊商品實在有點弱,忍不住想說:請加油好嗎?! =_________=

 

 

 

P1090680.JPG  

預定搭乘的時間約下午五點,此時天候的因素就非常重要了,風不能太大,不能太熱,更不能下雨。

基本上略陰的無風天氣是最適合的,因為風太大會把熱氣球吹得太快太遠,所以即便是萬里無雲的天氣,也不是每個場次都能讓熱氣球順利升空。

 

IMG_8590.JPG  

下午五點整時,主辦單位會放出一顆充滿氦氣的指標球,如果短時間在風的助力下,飛得太高太遠,很快地越過山頭,基本上熱氣球就無法升空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來自外國技的專業師一句話,由他來判定當下的氣候條件是否能夠飛行。

 

P1090679.JPG  

草地上的彩色消波塊是用來綁住熱氣球的,很有創意。

 

P1090686.JPG  

不論熱氣球要不要飛,還是要充起來預備著。

 

P1090682.JPG  

 

P1090689.JPG  
 

福斯汽車也來贊助一顆球XDDD

 

P1090700.JPG  

幾乎滿滿都是企業贊助球,除了彩虹球以外,現場似乎沒有造型比較特別的熱氣球,有點失望>"<

還以為可以看到憤怒鳥、絕地武士或心型的造型熱氣球,結果幾乎沒有,而是一堆的企業球............

 

IMG_8592.JPG IMG_8595.JPG  

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這顆倒著放的熱氣球,不過後來才知道這顆是存欣賞展示用的,並不是拿來給大家搭乘的。

而搭乘的熱氣球也不能自行選擇,是由工作人員安排分組,反正號碼到了看哪顆球有空檔就帶去那裡。

 

IMG_8575.JPG  

等待搭乘熱氣球的期間,某人聽到主持人不斷地放送有賽格威體驗時,馬上就衝去賽格威攤位。

體驗價是15分鐘200元.........好吧,這也不是平常想搭就可以搭得到的,花兩百元體驗一下之前很夯的賽格威也不錯。
(一台賣價高達28萬元....真的有人會買嗎?據說也是因為太高單價,其實銷量並不好)

看看這張照片某人的表情有多爽就知道這200元花得很值得!

 

IMG_8600.JPG  

 繫留體驗的登機口

廣播叫到號碼就要來這裡驗票準備搭乘了。

 

IMG_8601.JPG  

這就是主辦單位說的登機口。

 

IMG_8606.JPG  

週邊的攤販,選擇不多,東西也挺普通的。

 

IMG_8617.JPG

這顆就是我們此次預訂要搭乘的熱氣球,上一組的人員已經在60公尺的高空上了。

 

 

IMG_8619.JPG  

搭乘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要短暫,其實就是上去到約四層樓的高度看看風景就下來了,上去的時間應該不到五分鐘。

 

不得不說,熱氣球的乘坐籃好高啊!

進去跟出來,內外都還要靠張椅子輔助才有辦法,而且外面的人要一個人先進去用體重壓住籃子,裡面的另一個人才可以出來,一進一出直到交換小組完成。

 

IMG_8634.JPG  

這位技師來自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很親切喔!

 

IMG_8635.JPG  

我們搭乘的這顆熱氣球是荷蘭球,也就是荷蘭製造的。

 

P1090747.JPG  

在這裡獨家販售的義美熱氣球銅鑼燒冰淇淋(只有銅鑼燒餅皮的圖案不一樣而已),這種限定真的有點虛XDDDD

 

P1090748.JPG  

只有圖案不一樣的限定,好歹口味也來個什麼台東釋迦口味的嘛!

P1090753_mid  
  

黃昏時的熱氣球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趁著天還沒完全黑,約六點半的時候,我們已經趕緊下山去,不然回程肯定是一路塞塞塞,結果還是不夠早,此時的台九已經塞到天邊去了。

等回到飯店,已經是近八點的時間,這天的晚餐本來就預訂在旅館的義式餐廳用餐,最後點餐時間就是晚上八點,差點就趕不上準備要餓肚子了>"<

 

P1090792.JPG  

環島第三天的晚上,入住的是台東文旅,就在史前博物館的旁邊,離機場及車站都很近,也有專屬接駁車。

台東文旅是2011年才啟用,算是很新的一家商務旅館,看起來不大,但設計上非常別緻,當初會找到這家也是因緣巧合,之後再來專文介紹。

 

總之,也是我個人大推薦的一間旅館,有來台東的朋友一定要列為參考的住宿點喔!

 

 

旅遊資訊:

042  台東太麻里第一道曙光紀念園地
     地址:太麻里火車站前曙光大道跨越台9線的海邊

042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延伸閱讀: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1 埔里酒廠、國立暨南大學、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2 台南玉井芒果+台南柯基朝聖、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紅毛港文化園區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4 國立史前博物館、花蓮伯朗大道、六十石山金針花、鯉魚潭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5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七星潭、蘇花公路、建華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