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8  

每趟旅程回來,除了滿滿的行囊外,相機裡至少也多了幾百幾千張照片等著一一篩選。

一年之中,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吃了什麼美食?美好的回憶雖然都充滿腦子裡,但要如何利用旅行照片製作成一本本的旅程回憶小本子也是一大困難點,常常不知要如何下手編排旅遊書。cd35ebc55481d0553695c606aeb088bc_w48_h19  

然而有了類似點點印小型印刷公司出來後,再也不必煩惱設計、排版及印製等問題了,線上即可供排版、印製,簡簡單單就可以將數位照片實體化成掛曆、書本、寫真書。

 

在2013年從關西賞楓回來後,突然想集結2013年的旅遊照片,集結製作一本2014年的月曆,只需挑選至少1213張照片,就可利用點點印網站上的排版程式,快速排版製作,僅花幾個小時的時間,一本專屬月曆就大功告成了!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  

 

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也確實很簡單,掛曆算是非常好入手編排的產品。

唯一的缺點就是月曆版面格式是點點印提供的,無法做太多的更改,照片的擺放方式也需依照他們劃分好的格式去處理,不過對我來說這不算什麼問題,即便是制式版型也蠻好看的,就月曆而言,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掛曆的尺寸有點太小了,如果能夠再大一點會更好。

 

10  

 

這是點點印官網上面的掛曆介紹,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燙字處理,當然這部分是要另外加錢的啦!summoment_face025  

 

 

12  

 

當初會選擇點點印是因為2012年有製作過一本立山黑部的旅遊文庫本,覺得成本的質感不錯,雖然有點小貴,畢竟購買數量少,成本難免高,貴一點但品質好也是可接受的。

加上是獨一無二的回憶書,個人認為還是相當值得做上幾本來留念,所以這次2014年的掛曆仍然選擇點點印,而且點點印的制式版型偏清爽,自由發揮的空間還算頗大。

 

製作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準備好精選的照片當作素材,跟著排版程式的說明一步步走下去就對了!summoment_face027  

 

02  

首先,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一張看起來頗具氣勢的照片當封面。(不過就掛曆來說,封面通常都不是重點XDD)

 

03  

陽明山的櫻花,大約在2013年1月多就開了。

 

04  

大阪天守閣的貓。

 

05  

東京-新宿御苑

 

06  

東京-新宿御苑

 

07  

東京-新宿都廳展望台夜景

 

08  

京都-金閣寺

 

09  

京都-伏見稻荷神社

 

10  

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11  

京都-清水舞台

 

12  

奈良-東大寺參道

 

13  

大阪-天守閣

 

 14  
 

 

01  

京都-染匠兔

 

IMG_2874  

拿到的實體掛曆跟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質感很好,沒什麼太大的色差。017  

 

 

另外加碼分享2012年製作的立山黑部旅遊文庫本。

2012立山黑部02  

文庫本就像一本小書,依照頁數計價,照片與與文字可一起編輯,比起單純的掛曆,文庫本的編排製作上要費心許多(只能說非常勞心勞力啊~~summoment_face029  )

除了照片的編排,還有文字上的撰寫,需要相當多時間來製作,但完成後也相當有成就感,非常適合熱血的人!

 

2012立山黑部01  

還可以自己編輯作者介紹~

 

2012立山黑部03  

 

2012立山黑部04  

其他的頁面就太多個人照片囉!

怕嚇到大家還是不要放出來比較好XDD

 

2012立山黑部05  

就連最後的版權頁也都可以小小編排一下。

 

2012立山黑部06  

點點印可以直接使用FB帳號登入,還可以查詢歷次作品資料,甚至同一份作品可以直接轉成其他產品喔!

目前的作品只有一本文庫本及掛曆,希望日後還有心力可以陸續增加。

 

目前除了點點印,還有許多家類似的公司可供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一家喜歡的風格去製作幾本專屬的旅遊書吧!

 

 

*本篇僅為單純分享文,並非廠商邀稿。


  

043  點點印http://www.tintint.com/

 

 

 

PS.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我所開立的粉絲團-「輕鬆日本一覽遊」(側欄有連結,點進去不要忘了按讚喔!)1de393b4568434b583c73d51c67b357e_w20_h20

 

043  日本上網體驗心得:【2013秋冬紅葉關西】大推WI-UP無線上網分享器讓您暢遊日本不迷路(內有申辦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