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9_s  

繼訂到(含稅、行李、加選座位)一人台幣6,000元的來回捷星機票後,另一件令人期待且興奮的就是訂到這間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商旅!summoment_face007  

 

從5月中確定機票後,就開始著手訂房事宜,這趟旅程仍有排入必訪的京都行程,避免花費時間在通勤上,打定主意一定要在京都選個落腳之處,沒想到傳說中紅葉季的京都果真非常難訂,本來排名順位第一的三井花園竟然在一年前就滿房了!雖然網站只開放3~6個月前的預約,但實際上用電話或E-mail的方式最早可預約到一年前的房間,不只是三井花園如此,逐間寫信詢問心儀的商旅時,幾乎皆是如此。

直到五月底終於又有部分商旅開放,但房間小、規格差不說,價格卻偏高,幾乎只能原價訂房,旺季似乎就要有被貴到的命運。

尋尋覓覓這才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位於京都御苑旁的飯店「palace side hotel」(我都暱稱為宮殿旁的飯店),看起來有點舊,而且有些偏僻,優點是房間大、價格優,但心中總不是很滿意。(只是要住二個晚上真的有這麼困難嗎>O<)

 

即便已經先行預定「palace side hotel」,我與這次要同行的其他旅伴仍然不死心地在日本樂天等日本各大線上訂房網站找其他機會。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8/31當天一早就被我撈到預計今年10月新開的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商旅,搶到超便宜的紅葉季價格!

(確定好京都的住宿後就把之前的預約全數取消掉,再次提醒大家請務必取消確定不前往的預約喔

 

unizo  

人客啊!看看位於四条烏丸的紅葉旺季竟然一間房(含稅)只要10,600的價格是不是真是佛心來著?!9d171515641c6f6280d19c0a8eddc7fb_w48_h48  

主要也是因為這是2014年10月2日才要開幕的飯店才有的促銷價格(也就是預約當下是還沒有開幕的商旅),加上UNIZO是連鎖商旅集團,即便是新開幕的商旅,基本設備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原本在京都四条已經就有一間UNIZO的飯店,只不過似乎太舊了,因此今年七月已經先行暫停營業,未來似乎有改建的打算,而在附近另開了一間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新到連GOOGLE MAP都定位不到,所以連實際設施照片都無法事先知道XD


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的房間不大,一間雙人房大約13.75平方公尺,實際上真的也很小,不過京都的商旅似乎都差不多,加上又是紅葉旺季,又位於交通算方便的四条烏丸站,這個價錢已經算便宜了,要大又便宜可能要住大阪比較有可能。

到了11/17啟程當天,捷星竟然在前一晚通知班機遲延,本來早上七點起飛,竟然改成上午10點,足足少了三個小時,以至於到達關西機場搭乘はるか再轉地鐵至飯店,已經天黑了......bdc2b2b3add2735d8dfea07634528b9c_w32_h33  

 

P1160505_s  

不得不說UNIZO的招牌非常不顯眼(認一樓的TULLY'S COFFEE還比較好找,也是配合的早餐用餐處),很容易走過路過不小心就錯過了,實際上剛好位於四条站及烏丸站中間,所以到哪個站下車都OK,反正都要走一小段。

 

IMG_0199_s  

看到這個側立的招牌時,請記得停下腳步,往小巷子走進去就對了。summoment_face025  

 

P1160852_s  這條非常有京都風味擺設的小巷子終點就是UNIZO的正門入口處,是不是挺隱密的XDD

 

 P1160853_s  

 

Y356041140  

(圖片來源:jalan.net‎

一樓大廳不大,但佈置得頗有京都古樸風味,自然也有必備的日式庭園造景。

 

P1160490_s  

 

P1160491_s  

走道設計都還挺樸實典雅的。

 

10394612_989187394430863_8662476721453384801_n  

房間真的是容納一張雙人床後就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了,至少行李箱無法攤開平放,所以要整理東西有些麻煩,幸好旅程才剛開始,還沒有買什麼東西需要整理,最多就是把換洗衣物拿出來而已。

 

10615971_989187427764193_9119800785425768043_n  

房間小,沒有衣櫃,基本上還是設計了可掛放衣服的地方。

每間房間都有免費無線WIFI可使用,個人覺得日本旅店必備的大概就是加濕機了,相較於台灣,空氣真的是超級乾啊!有沒有開加濕器差很多......

 

1507925_989187447764191_6047291239875111423_n  

浴室雖然不大,但仍有愛泡澡的日本人所堅持的浴缸XD

(可以發現即便房間再小,浴室幾乎都會放浴缸,不然就會設置公共大澡堂,可見日本人有多愛泡澡)0d2c94bf94d550509afe2150efc55401_w48_h37.gif  

 

房間很小,所以拍來拍去也就這樣而已,設備也是很基本該有都有,不過至少還有一個書桌兼化妝檯,還有就是不用期待飯店的小冰箱,大部分是沒有分冷凍、冷藏的,幾乎一律冷藏,且溫度不夠(有的還要自己打開開關才有啟動),冰冰飲料可以,如果要放冰淇淋,就等著喝奶昔囉!

 

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是真的很新穎,優點是簡單、乾淨,出發前還有看過日本旅客在訂房網站所留下的評價,管理者也非常認真地一篇篇回復,所提到的缺點問題大多是指人員訓練稍嫌不足,本來以為是依照日本人挑剔的個性才覺得如此,結果一去櫃台check in時,卻發生拿現金付現櫃台人員忘了找錢的小插曲,看得出來服務小姐有點緊張~summoment_face018.gif  

 

以交通位置來說,一出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門口,正巧是京都市巴士的四条西洞院巴士站牌處,附近也有京都巴士的站牌,要搭巴士或地鐵都很方便,而且飯店隔壁就是一間24小時的食堂,正對面也是一間營業至凌晨的小食堂,不遠處還有全家便利商店,全家正對面又是一間24小時的小型蔬果超市,步行到錦市場也不是問題,稱得上是地理位置不錯的商旅。

P1160851_s  

旅館正對面的四条西洞院食堂

 

而一樓的TULLY'S COFFEE(連鎖咖啡店)是和飯店合作配合供應早餐,也有提供給一般咖啡廳的客人早餐餐點(只不過買飯店早餐的跟一般點餐的餐點內容似乎不一樣),一個套餐下來大約4、5百円,不算貴,由於第二天的行程要去大原三千院,早餐簡單解決就好,就直接在一樓用餐,對於趕時間的旅人來說實在非常方便呢!

 

IMG_0238_s  

 

IMG_0240_s  

白天看起來的樣子,沒有很亮的招牌後看起來更不顯眼,非常容易錯過XD

 

結論:

以地理位置、交通、周遭機能來比較,旺季在一晚11,000以下的價格就不需要猶豫,秒訂就對了;如果是在平日,如果有低於9,000的話也根本不需要考慮,稱不上豪華,就是一間很平實的商旅,推薦給大家!

有機會的話(如果價格夠低)會想再次入住。summoment_face027  

 

 

043  TULLY'S COFFEE

網址:http://www.tullys.co.jp/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西洞院東入郭巨山町8番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1F
交通:京都市営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阪急京都線「烏丸」駅2番出口徒歩4分

 

042  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

網址:http://www.hotelunizo.com/kyoto.s/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西洞院東入郭巨山町8番
交通:京都市営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阪急京都線「烏丸」駅2番出口徒歩4分

 

 

PS.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我所開立的粉絲團-「輕鬆日本一覽遊」(側欄有連結,點進去不要忘了按讚喔!)1de393b4568434b583c73d51c67b357e_w20_h20

 

043  日本上網體驗心得:【2013秋冬紅葉關西】大推WI-UP無線上網分享器讓您暢遊日本不迷路(內有申辦連結)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