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友人家中迎接第三個小生命的來到,同時事業也到達一個新的里程碑,為了因應全家出門的需求,正是換車時機,問問我有關買車的意見,豪華進口七人座LSUV的需求當然就出現了。 「去看看Infiniti QX60 吧!」 剛好今天有活動,照慣例,就是各地美食加上香車美人摟 :D

QX60h_IMG_0027

店頭除了Q50H之外,還擺了剛發表QX60 油電混合版本,趕緊請業務帶我們看看 今日主角:Infiniti QX60 Hybrid

QX60h_IMG_0031

 

2.5L機械增壓 230hp(引擎代號QR25),搭配電動馬達綜合輸出可達250hp… 相較于另外兩款3.5 自然進氣V6 (引擎代號VQ35) 255ps的版本,沒想到油電版「吃得更少又更會跑」,油耗平均達14km/L(高速可達17km/L)。相信在這個產品等級的買家,重視的是品牌、安全、舒適性、保固服務以及妥善性,以同等級的產品來說,油電系統算是一大賣點。

 

QX60h_IMG_9900

 

外觀上延續家族風格,銳利的頭燈搭配魚眼,引擎蓋豐富的立體線條加上大面積的鍍鉻水箱護罩,全車系的長車頭的設計根本就是霸氣十足,前座也是一貫的Infiniti內裝風格,海灣式造型原木飾版,剛剛好尺寸的多功能方向盤,搭配滿載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當然是一定要的。座椅的支撐性良好,適合長途乘坐。

QX60h_IMG_9941 QX60h_IMG_9935

 

七人座的重點當然要擺在第二三排的空間設定,QX60H屬於2-3-2的座椅設定,第二排座椅可透過快速撥桿收折椅子後,將座椅往前推就是第三排的進入通道,操作上不難,座椅比較厚實,需要花點力氣,通常還是車主要服務後座乘客摟,未來的準車主們還是去實際推推看感受一下吧~

QX60h_IMG_9934 QX60h_IMG_9928 QX60h_IMG_9929 QX60h_IMG_9930

正在試第二排座椅的設定時,經理通知試乘車已經備妥,先別管第三排了先上路體驗一下吧!

QX60h_IMG_6328

早上十一點,車內顯示室外溫度竟然高達35度,但由於原廠配備的隔熱玻璃,把強烈的紅外線阻隔了不少,搭配上車內空調,竟然還有空調通風座椅,難怪一邊開一邊屁股覺得冰冰的 >_< 「LSUV 果然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QX60h_IMG_6330 QX60h_IMG_0015

250匹油電綜效馬力搭配CVT變速箱,上交流道油門只要順著速度給上去,以兩噸一的車重,豐沛的動力身段仍算輕盈,CVT順順開都很難超過2000rpm,自然不會有什麼引擎室的噪音傳進來車內… 國道跑時速一百的靜肅性相當好,加上Bose主動降噪技術,主動抵消外界的噪音,風切聲跟路面輪胎滾動噪音都抑制在很舒適的程度..... 原來這就是近300萬級距的享受啊!更不提還有一堆主動安全配備:盲點偵測、車道偏移偵測、全速域智慧跟車、後撞預防自動煞車、環景攝影、車距控制輔助..... 配備多到滿出來了! 如果在城市中開一檯大型的LSUV,在狹小的巷弄或是倒車入庫的時候,對於週邊偵測的功能就會顯示出效益。

下交流道,接下來試試山路表現,開到刁鑽一點的山路彎道,前後鋁合金獨立懸吊,搭配上電子輔助方向盤,有回饋感但又不會覺得重手,幾乎忘記這是一台2.1噸的LSUV,速度感應式方向盤轉向靈敏,底盤回饋舒適,類似轎車的側傾不算明顯,輕含油門,上山爬坡時的轉速也都很難超過2000rpm… 扭力大的車搭配CVT跑山路真是只能用「輕鬆愜意」來形容..... 相信這是全家出遊一車可以睡翻也可以欣賞風景的車。

 

QX60h_IMG_0010 QX60h_IMG_0008 QX60h_IMG_0007

 

回到第三排的話題,由於是Hybrid系統,電池藏在第三排座椅下面,不影響二三排打平後的平整度 (行李箱空間2166L),如果二三排都使用的情況,行李箱仍有接近500L的容積,也跟一般大型轎車接近了,所以油電版本的巧妙電池置放位置,鋰電池平整化技術,沒有影響到原有的空間利用度。

QX60h_IMG_0012 QX60h_IMG_0020 QX60h_IMG_0021 QX60h_IMG_0023

前座椅通風空調座椅切換鈕與行車模式切換鈕,有standard標準, Eco 經濟 ,Sport 運動 與Snow雪地模式,主要是針對電子節氣門與變速箱換檔時機的設定,改變行車模式,Eco模式還有油門踏板回饋,限制黃金右腳減少油耗。由於QX60H一般模式輸出在山路的表現就相當不錯了,要切到運動化sport mode 去應該是真的還沒有機會,相信當全車一家出遊的時候,用標準模式就相當有力了。

乘客席天窗屬於前後雙天窗設定,後天窗面積比較大,相對的駕駛座的天窗就比較小,第二排以後有抗UV燻黑隔熱玻璃,駕駛座無薰黑的抗UV玻璃,曬到太陽也不會很熱,加上通風冷暖空調座椅,外頭豔陽天,開車屁股卻是冰冰的,搭配空調設定在舒適的溫度,真是車內車外兩個世界~ 玻璃的隔熱真的是太重要了,幾乎可以省掉貼隔熱紙這筆錢。

QX60h_IMG_9992 QX60h_IMG_9997 QX60h_IMG_9982

進入產業道路,如蜿蜒道路加上陡坡,235/55R20的寬胎,搭配足夠的煞車力道,並沒有特別吃力的感覺,路感被輪胎跟底盤加上電子方向盤系統給吸收掉不少,只需要專注路況就可輕鬆攻克,如此容易上手且舒適的七人座大車,就算跑北橫中橫都是輕鬆愜意的。

QX60h_IMG_9975 QX60h_IMG_0001 QX60h_IMG_6340 QX60h_IMG_6342 非常捨不得的還是要把車開回去,回到最初的命題,既然要載小孩,那應該有ISOFIX吧 當然有啦!這是豪華七人座LSUV耶! QX60h_IMG_9927

總結特點:

 

●國內首台油電七人座豪華LSUV

●2.5T Hybrid的優異油耗,平均達14km/L

●完整且領先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甚至歐系有些有錢都買不到)

●2.9米軸距搭配前後獨立懸吊路感舒適優異

●前後座雙區天窗

●駕馭容易上手,舒適,力道豐沛,開起來不像大車

●同級產品配備最豐富,唯一油電混合系統七人座 LSUV

 

 

arrow
arrow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