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1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f0e79b59541b5fe74ab1fef5a1bd220e_w19_h17  

首先來張完食照,真的吃得超飽的啦!

這間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是從日本東京發跡的,2014年3月在台灣第一間海外分店,且是由牛角集團開設,第一間店就落腳在人口超密集的台北東區。

 

從去年剛開幕就很想吃吃看,可惜台灣人的特性就是喜歡一窩蜂,可想而知初期一定是要排隊排隊加排隊,除非早早就預約,不然想吃到不比登天簡單。

於是隔了近一年的時間,打著有預約到就吃吃看的心態,果然熱潮消退不少的現在非常好預約啊~~(當然我也是選在週末較為冷門的時段)

事實上這次來品嚐的前幾天即週五晚上已經來吃過了(而且還是當週才預約也輕易預約到了),不過只簡單點了雙人套餐,而今天則是打算來挑戰一下吃到飽XD

 

基本上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的點餐模式跟台灣習慣的火鍋點餐方式比較有點小複雜,不過也不難,基本上就跟牛角燒肉的模式一樣。

簡單說來就是分為雙人套餐(一份套餐就是雙人份的,所以兩人用餐的話千萬不要跟店員說要兩份套餐喔)、吃到飽單點等三種,週五晚上及週末假日的吃到飽限制比較多,從原來的五種價位選擇變成三種而已。

 

1941542_293204880838115_1475512424_o  

雙人套餐的份量其實不多,兩個女生吃下來只能說剛剛好,不算太飽,男生的話吃完可能會覺得有點空虛XD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到店,我個人建議先點雙人套餐吃吃看味道,喜歡該店的湯頭及食材的話下次再來嚐試吃到飽。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不同他家涮涮鍋的特點在於有著八種湯頭可供選擇。

1531660_290641341094469_1551888778_n  

店員是說左邊較為清淡,右邊的湯頭則較為濃郁,且不管是單點、套餐或吃到飽,都可以點1~2種湯頭搭配,點兩種湯頭就變成所謂的鴛鴦鍋。

之前看別人的食記似乎是膠原高湯最受女生歡迎。

就我目前吃過的四川湯頭、蕃茄高湯、和風高湯這三種,最喜歡的是蕃茄高湯。

 

 

溫野菜2  

溫野菜1  

(以上四張圖取自於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官網

有鑑於覺得雙人套餐有點吃不飽,所以這次選擇了吃到飽,時間一律限制兩小時。

本來只想選599,仔細看了一下發現豬肉才兩種(而且還是國產豬而已),似乎有點少,而699不僅多了基本的牛五花及菲力,豬肉多了大麥豬,選擇卻多很多,只差100元吃起來比較爽,相對划算,因此就選擇了699的價格。

 

IMG_4463  

這本菜單是給吃到飽及單點使用的,基本上上面有載列的除了酒精飲料及甜點(只能選一種)外,都能無限點來吃。

 

IMG_4469  

一打開來就是滿滿的日文,有種親切感(?)

 

IMG_4466  

DM做得很漂亮,缺點就是寫太多了summoment_face025  (大家一拿到菜單一定都是趕快看有什麼可以點來吃的,哪有時間慢慢看介紹啊XD)
  

 

IMG_4468  

左邊的這頁是歸類於「主食」,但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多大的興趣,吃火鍋就是肉、肉、肉,吃肉就對了!summoment_face048  

 

IMG_4462  

左邊是蕃茄高湯,右邊是和風高湯。

 

IMG_4464  

國產豬五花,還是有點油脂的五花肉吃起來最順口。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的肉質都蠻不錯的,即便只是國產豬煮得久一點也不會覺得肉片澀澀的,這點頗難得。

 

IMG_4465  

個人另外很推薦的就是那管青醬雞肉漿,口感很細緻喔!而且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的雞肉也很軟嫩,就算在鍋裡一直滾啊滾的也不見老。

 

IMG_4473  

我想最特別的配件大概就是這個了吧!

這是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特有的濾湯盤,有的人喜歡把火鍋裡的食物撈起來放涼一點吃,或是集中起來吃,這濾盤的設計就是用來隔開食物與湯汁的。

不過這就取決於每個人的吃法習慣啦,我自己是根本就用不到,因為我喜歡將食物混著湯汁一起吃。

 

從小菜開始,我們點了胡麻雞肉鬆豆腐(120)、醃魷魚馬鈴薯(120)、泡菜(80)、明太子黃瓜(120)、玉子燒(80)、豆腐(50)、青醬起士雞肉漿(140),共710元。

肉品的部分就狂點:牛五花2盤(150*2)、菲力2盤(150*2)、國產豬五花2盤(100*2)、國產豬梅花(100)、大麥豬五花2盤(150*2)、大麥豬梅花2盤(150*2)、雞腿肉(130),共1,630元。

蔬菜:菇類拼盤(這個不曉得價錢,就粗估150好了)、高麗菜(50),共200元。

主食:一碗白飯(45)

飲料:可樂(50)、葡萄可爾必斯(50)、檸檬茶(50)、烏龍茶(50),共200元。

甜點:溫野菜冰淇淋(70*2),共140元。

 

因此我們吃的餐點如果全部單點的話總共需要2,925元,而吃到飽兩人只需要1,398元,看起來是不是頗划算的XDD(主要是因為肉吃很多的關係)

*以上皆未含服務費。

 

 

IMG_4474  

溫野菜冰淇淋很不錯吃,其實就是跟牛角餐後的冰淇淋是一樣的,裡面有黑糖加黃豆粉,口感非常清爽。

可惜甜點只能點一道,不然還想吃吃看現烤鬆餅呢~

 

IMG_4470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感謝招待~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  

即便是吃到飽,也要把鍋底給清光,這是對食材的最基本尊重喔!

 

最後不得不大力推薦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的蕃茄高湯,非常令人回味,不是一般讓人感覺酸的湯頭,而是有著蕃茄濃郁的香味,口感卻相當溫潤,甚至帶著些許的甜味呢,就算是直接喝也非常好喝!

有別於台灣一般的涮涮鍋及火鍋店,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是非常清爽無負擔的火鍋,重點是吃完身上沒有什麼火鍋味,真的是很特別的日式火鍋,很推薦各位來試試看。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也有提供素食湯頭喔,方便茹素的家人或朋友可一起同行,不過似乎唯一可選擇的素食湯頭就是昆布高湯,其他都是用肉骨去熬的。)

 

有機會的話下次去日本也想吃吃看來比較一下嘿~f0e79b59541b5fe74ab1fef5a1bd220e_w19_h17  

 

(以上照片皆是由IPHONE5所拍攝)

 

 

 

028  消費資訊:

餐廳名稱: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臺灣網站:http://www.onyasai.com.tw/

日本官網:http://www.onyasai.co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177號4樓(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

電話:02-27526301
支付方式:現金/信用卡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7:00~23:30 (最後點餐時間23:00)
                週六~週日 12:00~23:30 (最後點餐時間23:00)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