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一直都問不到,大家也別再問了,2015/6月底就要公開了啦
 
 
聊聊騎乘的體驗好了,先前在展間看到gogoro用料之精細與高級,全鋁合金一體成型車體底盤,有效減重與降低車身重心,對車身的操控與動態表現一定有很大的進步,實際上牽引的感覺類似90cc的機車,並不會太費力,加上有倒車檔位,女生也很容易上手。
 
 
gogoro電動馬達的扭力特性,綠燈海放能力滿點,電門整個灌下去,扭力峰值瞬間達到,但牽引的感受絕對還沒有超越紅黃牌重機的能力,但要海放一般的125或是2000cc以下的汽車可是綽綽有餘,我們在信義區周邊測試了兩次極加速,開啟soprt模式,0-80的速度絕對無庸置疑,快!就是快!但80以後的再加速變趨於輸出高原區,速度的提升顯得緩慢,這時一般的125機車就有機會後來居上了,我想這也是比較少談到gogoro馬力輸出的(8hp左右),而電子噴射125機車的馬力輸出約11hp以上,所以要比極速,125機車在時速80以後還是會後來居上,但是要比起步,絕對是電動馬達的天下。
 
 
路感方面:硬朗清晰,單筒避震器阻尼並不是問題,那快速的回饋感,一再地提醒我人身處在路無三里平的台北! gogoro的單懸吊的確是硬朗了些,減振桶回覆速度很快,一次震盪後幾乎沒有餘震(新的避震器如果還有餘震那就慘了),因此單筒比雙筒減振差的疑慮,也就消失不見了。
 
 
椅子我個人覺得是一個困難點,雙座不容易,可能也是為了續航力,或是想讓他成為人手一台的車,想坐gogoro,建議還是一人買一台,但前提還是定價不能太貴啊!(個人對此不太樂觀,我覺得他一定走精品路線),後座想要雙載是蠻困難的,男女朋友出遊只好一人騎一台瞜。
 
 
另外椅子的坐姿與Q度支撐性有些太好,哥年紀也不輕了,喜歡軟中帶韌的口感,椅子發泡設定太硬,反而會讓本來就硬朗的路感回傳給駕駛,另外就是坐姿有些太挺了,人體工學的駕駛幾何還有加強的空間,腳踏的地方很寬敞,但總不知道該怎麼放比較好,我習慣騎車時腳會往前放一點,手伸直一點,目前這個問題我覺得不太容易解決。
 
煞車的部分倒是令人滿意,甚至是太犀利了,為了抑制電動馬達輸出的加速性,不得不配置煞車力道較好的碟煞,但車輕加上一人駕駛,我覺得煞車是夠用有於,甚至急煞會有一點怕怕的。
 
龍頭轉向有些不太習慣,由於車輕的關係~車身慣性沒有很強,導致過彎的手感相當輕手,輕到有點不可思議,為了避前輪抓地力不夠,過彎還是慢慢過比較舒服,胎壓也要適度的調整一下,找到兼顧舒適與節能的建議值。
 
 
 
整體來說,gogoro的體驗幾乎都是正面的,很好的底盤反應,輕盈的車體與低重心配置,多項如同汽車一般的電腦設定,可自訂的面板燈光,全LED的燈具,各種貼心的保護功能(龍頭鎖、自動關閉馬達電源、慢速倒車、),大家期待的還是本月底相關的配套與售價,產品本身是真的可圈可點,相當用心且高度的電子化,就期待月底的售價公佈摟。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店頭看看,預約試乘。
arrow
arrow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