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參加Infiniti車主一年一度的聚會

今年在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舉辦球賽,是車主們齊聚一堂的年度盛世

難得能夠一次看到這麼多的infiniti

在球場門口就看到FX與JX的新代號,FX->QX70,JX->QX60

那麼原本的G系呢,則由Q50取而代之,也就是說Q50s的前身就是G37s

不管新代號好不好記,總之全世界都改了!(總有一天會記住的)

總代理這次也特別將全新的Q50s Hybrid放在現場給車主們,透過近距離鑑賞一睹其風采

該不會就是今年初車展現場的那台Q50 ?

 

Q50s在國外的話題性很高,如果各位有在注意2013年國外車展訊息,全新Q50有三大重點:車輛編程上的改變(引進油電與MB的柴油與2.0T汽油)、下放主動安全科技( Safety Shield)、從外觀到內裝逐步實現概念車造型 (Essence、Etherea、Emerg-E) 

我想車輛編程應該是國內消費者最有感的地方了,記得是2013年中國廣州車展,透過母廠Renault-Nissan與Diamler的合作關係,Infiniti宣布取得Mercedes Benz E250共用的汽油與柴油引擎(2.0 L direct-inject turbo、2.2 L Diesel turbo ),讓Q50在編程上擁有四種不同的動力選擇:3.7 V6汽油(VQ37)、3.5 V6油電、2.0T 汽油、2.2T 柴油。

低排量的引擎導入,加上Diamler/Mercedes的引擎加持,無非一解消費者長期以來Infiniti車系在銷售上的顧慮,擁有更容易親近低排量選擇,不過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台灣確定引進的編程為3.5 V6 Hybrid與2.0T汽油引擎,而且據消息至初,2.0T有機會壓低在200萬以下,相信2.0T會引起很高的市場話題性。 

而這次在現場展出的是 3.5 V6 Hybrid,296匹、35.2公斤米的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以及一具可輸出67匹及27.5公斤米的電動馬達,擁有354匹/56kg-m 油電混合的綜效輸出,0-100km/h加速 在5秒俱樂部 (5.1s),對一台轎車來說應該是「相當夠用」了。

外觀方面,全新的車頭設計,車頭尾燈也都煥然一新,實現概念車的設計元素,銳利的導光頭燈LED之外,在魚眼大燈的周圍也有加強的設計,讓整個「眼神」顯得炯炯有神。

 

 

 

原廠全新設計19” 雙色鋁圈,照上一代G37s的慣例,有可能是Enkei 輕量化鍛造鋁圈,據說會搭配在Hybrid車型上,而2.0T則搭配17” 雙肋放射鋁圈。

以現今日系雙雄的設計來看,車頭不顯過於侵略性,延續傳統增加了立體感,原廠稱之為 Double Arch雙弓式水箱護罩,從側面看可相當明顯看到凸起的鍍鉻造型,波浪型的水箱護罩也延續了Infiniti所習慣的圓潤律動線條。

 

車身前後輪拱則有明顯的加寬設計,尤其以後門延伸到C柱下方一直到車尾燈側面的飽滿肌肉線條,搭配全新的尾燈造型設計,變化豐富,從不同的角度看去,都會找到不同的看點。

 

進入座艙,支撐性與包覆性良好的座椅設定,開長途也不容易腰酸背痛,前座正副駕電動調整到合適的坐姿,像是介於賽車椅與跑車之間的跑車座椅。

 

內裝部分,則有許多烤漆與金屬面板的質感提升,搭配原木材質與烤漆的選用,增加了不少質感。另外還有全新的雙觸控螢幕,以及多功能旋鈕,提供豐富的電子化主被動安全配備的人機界面。

 

 

 

 


整個看下來,Q50S可說是煥然一新的產品,一方面代表Infiniti開始邁入後驅油電跑車產品階段,透過母廠與Diamler合作,讓車輛編程擁有2.0T汽油的選擇,一揮消費者過去的刻板印象:Infiniti不再只是3000cc以上大排氣量產品了。

  

我個人看好2.0T的市場接受度,至於台灣的市場買不買賬,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