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65  

在匆忙中決定的東部半環島行,這次來到了宜蘭的金洙椏民宿入住。

很多人住北部的人總是覺得現在雪隧如此方便,來回宜蘭一日遊不是問題,為何還要特地入住宜蘭呢?summoment_face022  
問題就在於雪隧始終只有一條,每每到交通尖峰時段,尤其是假日,總是車滿為患,甚至還有高乘載管制,為了避開車潮,許多人不是要超早出門上雪隧,就是要很晚才能回去,行車如作戰,自行開車前往宜蘭其實也越來越不容易,更無法好好放鬆。

因此這次才想如果在宜蘭住一晚,或許兩天一夜的行程能夠更加輕鬆愜意。0d50b268a6149512a4e3a62ecdae85f7_w48_h48  

P1120003   

此次選擇的宜蘭民宿-金洙椏,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就在宜蘭傳藝中心及羅東夜市附近。雖然是民宿,不過看官網介紹,從下午3點開始Check in,到晚上10點似乎都還有人(但如果要晚到還是要先電話聯絡喔),因此我們從上午11點才從台北出發,從桃園走北橫慢慢開車欣賞沿途風景,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到宜蘭,很快地就找到今晚要入住的地點了。

IMG_4083  

附近環境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農田,非常清幽,更沒有大樓遮蔽光線的問題,視野很好。

 

P1120014  

 

P1120001  

開車來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民宿旁就有停車位規劃,位置還頗大的,停車相當方便。

 

P1120015  

還有提供腳踏車供住宿客免費使用喔!summoment_face023  

之後跟民宿老闆娘聊才知道,原來停放腳踏車的小廣場,也是可以讓住宿客人烤肉的地方,就算遇到飄雨天氣不好時,上面有遮蔽也能放心好好烤肉,是不是超貼心的~(早知道就備好料晚上來烤個肉,不過只有兩個人烤肉好像有點哀傷......bdc2b2b3add2735d8dfea07634528b9c_w32_h33  )

 

 

P1120012  

停好車後,本來差點就要從放置腳踏車的小門進去,後來才發現那裡是後門,真正的大門要繞過褐色建築物,差點就隨便給人家闖進去了XDD

(下次有來住的朋友請先確認好大門位置,不要傻傻地跟我一樣看到有門就想衝進去喔004  )

 

P1110997  

一進門就是Check in櫃台。

 

P1110999  

這次預約的是201號房。

 

P1110992  

一樓的大廳可供住宿客使用,感覺就像回到了家一樣。

 

P1110991  

 

P1110993  

金洙椏民宿是擁有民宿證照的合法民宿喔!summoment_face027  

 

P1110995  

 

P1110891  

二樓也有個小的交誼廳,有用餐區、流理台、書櫃、飲水機,從外面買東西回來不想在房間吃,也可以拿出來坐在這裡吃。0dd7292dd81eaeafffd45e843414cecc_w20_h19  

 

P1110853  

 

P1110859  

處處都可以看到民宿主人佈置上的用心。
(這次一樣請達菲出馬代言!)

 

P1110860  

 

IMG_6171  

就在我們參觀二樓的公用區域時,民宿老闆娘這時拿出了迎賓水果及甜點。

 

IMG_6196  

尤其是這個看起來像牛軋糖的點心,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老闆娘說這是雪花餅,吃起來口感有點像千層酥,爽口不甜膩,超級好吃的啦!!summoment_face031  

 

IMG_6198  

把鏡頭拉近一點看,這個叫雪花餅真的非~常好吃,口感極好,不粘牙,裡面還有蔓越莓的樣子,不是很甜,重點是老闆娘說這是她自己做的!也太多才多藝了吧~10956906_789355317820049_834121535_n.png   

因為太好吃了忍不住拿著空盤子跑下樓問老闆娘雪花餅有沒有外賣,結果剛好看到老闆娘正在包裝作業中,然後就預約明天早上退房時要買兩包XDD

(唉唉,除了民宿外,老闆娘不考慮一下做個手作甜點外賣生意嗎?f0e79b59541b5fe74ab1fef5a1bd220e_w19_h17  )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我最期待的部分終於上場了。

P1110925  

鏘鏘!當初會選擇201號房主要就是那張大吊椅啦~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療癒的感覺。summoment_face036  

雖然這房間的大小是標準雙人房,不算非常大,不過我也發現裡面的沙發椅應該是沙發床,拉開後要多睡一個人絕對不是問題(至於能不能塞三個人還是要跟民宿老闆確認,這不過是個人猜測嘿)。

 

IMG_6183  

入門處有一個小化妝台,備品跟水都會放在這裡。

 

P1110901  

標準雙人床,蠻好睡的。

 

P1110898  

這次特地把達菲跟水豚靠枕帶來,沒想到意外的搭。summoment_face048  

 

P1110913  

 

P1110907  

乾濕分離的浴室,沒有洗完澡就潑得整間都是水的問題。

 

P1110940  

我個人覺得最威的就是這個淋浴花灑了,質感超好,似乎很高檔的樣子。summoment_face025  

 

由於今天入住的客人不算多,民宿老闆娘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參觀一下別的房間。

有這種機會當然要把握啊~還可以當作下次入住房間的參考呢!

P1110846  

這是203號-四人房。
非常有現代感,採光很好,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入住,不然還蠻想換到這間房的。

 

P1110844  

203號房的浴室。

 

P1110861  

202號-四人小花房。
非常復古典雅的小花,很有歐式鄉村風情。

 

P1110866  

同樣位於二樓的這間房是整棟民宿最大間的的房間,我發現官網上沒有這間的介紹耶!

雖然看起來只有兩張雙人床,但其實牆壁還有隱藏可拉的床舖,似乎可以睡到六人以上,根本就是家庭房了。

而且這間隱藏版房間最特別的不是在房間大小而已,一關燈後才是驚喜的開始~

 

P1110877  

超‧酷‧炫!!!003  

床舖後面的背光不僅會更換顏色外,天花板才是重點啊~~

P1110880  

在房間內就可以欣賞星空。

一關燈,抬頭仰望,點點繁星就在觸手可及之處。

 

P1110883  

整面天花板如同一片銀河,真的是非常漂亮!!summoment_face019.gif  

 

P1110931  

位於三樓的301號房-四人和室房

我個人最喜歡這間房間了,一打開充滿著日式風格,非常適合兩大兩小的家庭入住,木質地板可讓小朋友盡情在地上打滾、遊戲完全不用擔心。

 

P1110932  

 

P1110936  

不管是燈光、氛圍都十分溫馨,有機會我也想再來住這間。(不過只有兩個人住還真有點浪費XD)

 

 P1110889  

家族房外面還有公用的冰箱可供使用,這也是大家共用的冰箱,所以個別房間裡面就沒有設置小冰箱囉!

 

P1110890  

雖然最高的房間只有三樓,不過大概是為了體貼大家搬運行李的辛苦,尤其家族旅行老人家的行動不便,樓層不高的民宿竟然另外有電梯設備。

這種設置真的超貼心,畢竟團體中有老人或需要搬運較大行李時,有電梯實在方便很多。

 

整頓好後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我們想說就近到羅東夜市解決。

本來預估星期日的晚上夜市人潮應該會比較少,至少隔天要上班台北人幾乎都回去了,沒想到人潮依然很多,愈晚人愈多,只好隨便逛逛,把想吃的買一買直接打包回民宿吃好了。

 

IMG_6201  

在夜市中間的蔥餡餅攤,生意超好!

 

IMG_6204  

據說這家的蔥餡餅很有名,現場人多到要排隊。

 

IMG_6206  

在台北幾乎滅跡的英國藍,沒想到宜蘭還有這麼大間的門市。

風頭剛過的時候喝應該比較安全吧,因為這種心裡所以立刻買了1杯,喝喝看當初到底在紅什麼。

結果.........我還是喝50嵐跟茶湯會比較實在。52d0d6aa535a2f509b6165a365b8cb00_w48_h48  

 

IMG_6208  

蔥餡餅,是一種蔥比肉多的概念。

味道不錯,但覺得還是要趁剛撈上來的時候吃應該會更好吃,稍微冷掉後就會變得軟軟的,沒有想像中的油膩。

 

 

隔天一早準時八點半直奔一樓,每天用早餐的地方就在一樓的餐廳處。

P1110959

 

IMG_6214  

 

P1110957  

早餐雖然是看起來簡單的清粥小菜,不過仔細一看發現其實菜色很澎派耶!ee0ccb92c39765c52eb29f96595f50ad_w48_h48  

而且這些都是老闆娘自己親自下廚做的~

尤其是黃金泡菜跟豆腐乳,也是老闆娘自己醃製,真的是太強大惹10734329_789355164486731_693877621_n.png   

 

我最喜歡的就是那道豆腐乳了,配粥吃超棒,不會太死鹹,還有一股自然甘甜。
(要離開前我一直很想問有沒有外賣豆腐乳啊?真的很想買回家吃,不過最後覺得不太好意思就沒有問出口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有賣,而且泡菜還有分韓式泡菜跟黃金泡菜,現在覺得很是後悔啊~~summoment_face056  )

 

 

P1110952  

早餐的用餐環境充滿著閑靜又帶了點優雅可愛,圖中的照片都是在沒有點燈的狀態下拍的,可見採光很好,天氣好時根本不需要開燈就很亮了。

我們就在這樣悠閒的時光中添著一碗又一碗的粥,把桌上的菜全掃光還意猶未盡呢~

 

P1110950  

 

P1110988  

最後,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其實有一間新房間剛整理好,是隱藏版房間,猜猜看入口在那裡?

 

 

P1110989  

就在餐廳的那道門板裡面!image4204.gif  

打開後就是往上直通的樓梯,新房間也就是官網上的205號房,是與其他房間獨立開來的,擁有獨立出入口喔。

 

P1110961  

 

P1110970

這間的採光非常好,喜歡早上被太陽公公曬乾吻醒的人一定要選這間入住。
  

 

P1110965  

 
  

P1110975

 

P1110985  

而205號房的特點除了獨立出入口外,最大的特點就是擁有一個小閣樓。

 

P1110987  

閣樓上的平台讓你還可以再塞一個人使用XD

也是很適合當小孩的遊戲空間。

 

P1110982  

外面還有陽台。

 

P1110980  

 

P1110977  

往外看去樓下就是民宿的庭園。

 

P1110979  

 

P1120007

走出大門繞過去,前方就有一處綠油油的庭院。

 

P1120008  

庭院整理得很乾淨整齊,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鞦韆,光是那個鞦韆相信到民宿的小孩一定都會樂不思蜀吧~summoment_face009  

 

整體看完金洙椏民宿的各處設計,處處皆有民宿主人的巧思在裡面,難怪被選為「好客民宿」,是個非常適合家族旅行及親子住宿的地點。

特別是攜同小孩的家庭,根本不用擔心小朋友無聊,光在民宿裡面就有很多可看可玩的東西,加上民宿老闆娘的好手藝,也不用擔心餓肚子。11057010_789355217820059_371230574_n.png   

 

在這次的住宿體驗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民宿老闆娘料理超棒、非常親切可愛,人也很熱情,吃著早餐的同時不斷與我們聊天,讓我們了解到這間民宿的設立及一路走來的辛苦,這才曉得至今民宿也經營四年多了,但處處都維護得很好,可見老闆娘相當用心。summoment_face027  

 

IMG_6258  

臨走前,不忘帶走兩包民宿老闆娘親手作的雪花餅,一包100大洋,值得!3ca8b998  

 

 

IMG_6229  

趕在日落西山前開上武嶺,挨著僅有七度的低溫拍下這絕美的一刻。

 

打算到宜蘭遊玩的人,不妨去拜訪金洙椏民宿,除了舒適,相信更多的是人情溫暖。

在這裡強力推薦給大家!(光是吃到親手手作的早餐及甜點就非常值得了9d171515641c6f6280d19c0a8eddc7fb_w48_h48  )

 

 

043  住宿資訊:

宜蘭‧金洙椏民宿http://jinzhuya.yibnb.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nzhuya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7-27號

電話:0972-726619 莊小姐

 

 

 

PS.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我所開立的粉絲團-「Eva & 柳丁的愛分享(´・ω・`)」、「輕鬆日本一覽遊」(側欄有連結,點進去不要忘了按讚喔!)1de393b4568434b583c73d51c67b357e_w20_h20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