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29 

感謝「冠彰磁釉中和店」邀約:讓小編有機會一窺磁釉美容服務的全貌。所謂「自己的老婆自己洗」,車平常都自己照顧,打蠟洗車甚至DIY鍍膜都玩過,事實總是殘酷,10幾歲老車風吹日曬難免有小細紋、甚至清不掉的髒污產生(像是鋁圈一層髒污,我怎麼刷洗都弄不乾淨),既然有這個好機會,就來體驗一下專業的服務吧!希望可以把更好的觀念跟服務分享給大家。

先說結論:磁釉屬於定制化的美容服務,價格並不比鍍膜貴,新車來做日後自己照顧就比較簡單,舊車的頑垢與細紋交給專業處理,花費不多,但可以有新車感受呢。光是看到美容器材跟技術與經驗,加上專業的服務態度,也還算花的物超所值了。

 

P1130401

來到位在中和好市多附近的「冠彰磁釉中和店」,對於「磁釉」二字,約莫十幾年前就有聽過了,印象中屬於比較高級的美容服務(當年還沒有鍍膜),因此我帶了很多問號去,師傅們也不厭其煩的,花了滿多時間跟我解釋,除了磁釉程序,還有美容經驗分享,以及對美容服務市場的看法。原來磁釉在台灣已經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而鍍膜也只是不到十年的光景而已,而且名稱一直換,不斷有新名稱出現,磁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且持續到現在,仍有死忠支持者,必然有它存在的價值。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P1130409

 

施工程序大約是:1.深層洗淨 – 2.漆面整理 – 3.磁釉美固 – 4.確認收工

所有美容要做之前都必須先要把車完整的洗乾淨,就像人要化妝或保養之前,都要深層洗淨,之後上的保養品與美妝才有意義,洗車從頭到尾從上到下,包括鋁圈的清潔,透過專業的洗車藥劑與處理經驗,才能把舊有的污垢與臘都清除掉,接著在經過表面的拋光(漆面整理),達到鏡面效果之後,下個階段才是上磁釉+紅外線高溫烘烤,每次烘烤半小時,兩層要一個多小時,整個程序下來,花了六個小時,用看的都累了

 

 

 深層洗淨,把車洗乾淨先:
 
「冠彰磁釉中和店」場地最多可以容納四台車~還好最近氣候不穩定,他們車不多,所以三位師父可以一起專心處裡我的愛車(歡喜),先煤油加上泡沫洗車,鋁圈跟重點部位使用鐵粉劑與鋼圈劑交叉使用,讓原本一直洗不掉的頑垢可以短時間恢復光澤,該做的保護措施也不能少,口罩手套該戴的時候都不能省,流程分工與水桶抹布都是有程序跟分類的,看得我好亂啊,還好師傅都記得住 XD

 

 

P1130394

P1130407

P1130404

P1130430P1130414

P1130417

 

漆面護理,也就是拋光啦!
 
洗好車之後要進行拋光了,由於我有車頂架,又是高底盤車,師傅建議拆除後再施工,非漆面的區域,也得用保護膠帶保護,才能開始拋光工作。光看爬上爬下的拋光,看得連我都覺得腰酸了啊。等待的時間很長,隔壁就是中和Costco...在休息室待得太無聊沒事幹也可以去逛逛好市多,巷子裡也有一家7-11,由於在工業區,週末沒什麼人車挺安靜的,但沒事不要躺在路中間,還是有車會經過,專心看師傅就對了。

P1130432

P1130434

P1130458

 
老車的漆面處理 

 

拋光的工法會依照漆面的狀況而定,會先小區域測試,找出最完美的搭配之後才會開始全面性的施工,三位師父分工速度較快,需要耐心與對每台車的愛心,還有智慧與勇氣(要我做可能一天都做不完),由於我的車漆是2002年出廠到現在的原漆,所以小細紋很多,花了比較多時間整平那些陳年細紋,大燈的霧化也稍微處理。開老車來考驗師傅們的耐心,師傅們竟然沒有看起來不耐煩耶!連我引擎蓋的頑固飛漆都處理掉了!偶像給讚啦!
 

 

P1130461

P1130454

磁釉美固,烤箱時間
 
拋光完之後,需要再洗一次車,擦乾加上高壓把隙縫的水都完全吹乾之後,把全車塗抹磁釉材料,進行紅外線燈烘烤。
就這樣塗抹磁釉與烘烤兩回合之後,整理好亮麗的車漆表面又多了一層油滑亮麗的質感,摸起來滑滑的,看起來亮亮的,小細紋在燈光照射下都幾乎不見了,只剩下久違的鏡面!鏡面!鏡面! 再加上全車護板跟輪胎都上保養液,真甘心啊!
 
這也是一般消費者很難自己完成,這就是價值所在啦。

P1130470

P1130479

P1130493

P1130498

IMG_0226

P1130513

P1130514

 
至少12個月以上,只需洗車,不用打臘
 
師傅提醒:磁釉與鍍膜不同,只需要車主固定自己泡沫洗車擦乾便可,一般車子在使用時,路上有許多廢油氣沾黏前擋與車身,則建議兩個月用煤油洗車,透過煤油可以溶解油垢,把過多的油垢帶走,曾老闆建議固定這樣做,不需要打臘就可以保持車漆如新,這點跟鍍膜不太一樣。如果各位有興趣,師傅也會跟你分享很多鍍膜與磁釉的差異與看法唷!
 

 

P1130530

P1130529

P1130539

 

 
 
是不是看起來還不錯啊!
 
 
整理重點程序:
 
  1. 到場確認車漆狀況+估算工時與估價
  2. 開始施工,全車洗淨,除去舊蠟與所有之前附著上去的美容材料
  3. 塗抹獨家的磁釉材料,烘烤兩層,大約花一個多小時
  4. 確認效果,打完收工
  5. 後續不用打臘,不用保護劑,洗車擦乾就好
 
注意事項:
 
如果曾經有做過任何鍍膜或是撥水處理,除了電話詢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到場評估車漆的狀況,才能更精準評估,畢竟市場的美容材料千百種,加上車漆有新有舊,只能憑經驗見招拆招,前置作業的流程很繁複,如果是舊車漆,還要把漆面先整新後,才能進行磁釉的程序
 
做磁釉對車主的好處:
 
  • 新車:如果是剛牽的新車,由於漆面的狀況都在最佳狀況,拋光的程序就可以減少很多,在沒有做過其他美容鍍膜或是撥水劑的前提之下,直接做磁釉美容,固定每週簡單洗車就好,老闆說可保持車漆仍舊亮麗如新,原車原廠漆,可以早點進行 
  • 舊車:如果您是舊車,差別在於舊車可能做過美容或打臘,也可能有太陽紋或是傷痕,會比新車多一個漆面整理的時間,但若您的車有三五年以上,是值得花一點錢,還他漂亮拳一次
  • 之後只要簡單洗車擦乾,就可以保持亮麗了。
  • 磁釉與鍍膜不同,沒有需要再做養護,只要照正確的洗車方式
  • 兩三個月煤油洗車,可以自己買煤油,或是回原店處理,價格不貴,效果倒是滿好的

 

 
大家對磁釉有興趣,可以打去請教,或是現場評估,相信會有全新的體驗
 
我們下次見摟 ^_^

P1130584

P1130582

P1130580

 
 
店家資訊
 
冠彰磁釉  中和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橋安街21號 (中和好市多旁)
電話:02-2943-9189



 

arrow
arrow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