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03.JPG
 

 

028  環島第一日(2013/8/1):

       台北(出發)-->(南投)國立暨南大學-->埔里酒廠-->日月潭-->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台中住宿(親戚家)
     

028  環島第二日(2013/8/2):

       台中(出發)-->(台南玉井)連環泡有芒果看柯基+買芒果乾-->(台南市區)找柯基Coffe
      
-->高雄駁二特區-->搭渡輪-->紅毛港文化園區-->高雄住宿(Hotel dùa.飯店
  

 

028  環島第三日(2013/8/3):

       高雄(出發)-->(台東)太麻里第一道曙光公園-->(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住宿(台東文旅)

 

028  環島第四日(2013/8/4):

       台東(出發)-->(台東)國立史前博物館-->(台東)楊記地瓜酥-->(台東)武陵綠色隧道
       -->(台東)伯朗大道-->(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花蓮)鯉魚潭-->(花蓮)遠雄悅來飯店
       -->花蓮住宿(民宿-小熊城堡)

 

028  環島第五日(2013/8/5):

       花蓮(出發)-->(花蓮)國立東華大學-->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花蓮)七星潭
       -->(花蓮)蘇花公路-->(宜蘭)建華冰店-->回台北

 

    

前言: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永遠不會去做了-----

一個月前腦海中突然迸出這一句話,便毅然決然地將想了好些年的環島行確定下來,花不到兩天的時間,就已訂好所有旅館及民宿。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有想要去環島的想法,但總是拖阿拖的,連日本都已經玩了兩趟回來,就是無法抽出時間沒有好好認識打小生長的這塊寶島。

旅行,也是需要一點小衝動的XDDD

話說,照片中的兩個可以說是這次環島的主角,尤其為了能夠更輕鬆愜意地到處走走看看,特地借了一台Mitsubishi 三菱Outlander休旅車(就是現在電視廣告打很兇的李李仁家庭休旅車),交通機動性又添了幾分隨意,加上懶熊的相伴,希望可以來一趟特別又有趣的環島之旅。


比起國外自助旅遊,在自己國家遊走相較起來不必準備太多東西,但不可改變的宗旨就是搞定住宿及交通這兩項最重要的問題,此次環島本來就打算自行開車前往,基本上只要有汽車能走的路,應該就不成問題,也不用去擔心交通工具訂票的事,開車確實有開車的好處,缺點就是負責開車的人比較累。

而關於住宿,高雄的住宿點沒有問題,大都會地區不會難找到那裡去,選擇性非常多。

至於台東地區,由於我個人是第一次到台東去,對該地區的住宿點完全沒有概念,此時只有詢問身邊的朋友,推薦了幾家不錯的民宿,民宿的缺點就是房間少,評價高或熱門的民宿很早就客滿了,結果本來已先找好了一家民宿,缺點是地處較偏遠且早餐要自己騎腳踏車去買,有時間還是在網路上隨意搜尋,竟然就找到了一家看起來CP值頗高的旅館,而且打折下來跟當初訂的民宿價格只差個兩佰元,重點是該旅館很新,還是經過國際大師所設計的呢!

能夠找到這間台東住宿旅館,不論是事前的期待,還是事後的感想,都非常推薦,因此之後會專文來特別介紹此間旅館,希望能給預訂前往台東的人能多一個住宿點的選擇。

行程上的安排,老實說此次行程事情規劃也僅是初步構想,平日工作忙碌,直到要出發前一天晚上才來認真研究行程,而每天行程結束後回旅館休息的時間,也都是拿來研究隔日的行程走向,基本上可以去跟想去的點太多,此時也才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地方,要好好玩遍台灣,我想即便是利用一個月以上的時間都不夠。

雖然此次環島僅安排了五天,玩起來也挺趕的,如果真的想再更輕鬆一點玩,我想至少需要一週的時間,當然前提是要選在非梅雨季的時候,不然一半以上的時間都下雨的話就真的要哭哭了。

 

-------------------------------------------------正文分隔線---------------------------------------------

 

042  環島第一日:

環島的第一天當然要起個大早,趕在上班族車潮出籠前就先上路,至少要先通過不管是國1、國3都常打結的桃竹地區,基本上能夠不塞車通過這塊總是壅塞的地方,後續的時間就很好控制,一路上到南投都還算悠閒。

由於這次環島打算走悠閒隨性路線,也就是半路想到什麼就殺過去,在路經南投本來是要直攻暨南大學,結果在便利商店的外牆上看到南投景點圖,於是就改變主意先到埔里酒廠



IMG_1939  

老實說埔里酒廠這個點沒有什麼特別,可參觀的工廠部分相當陰暗且臭臭的summoment_face053  ,能逛的就是買東西吃東西(好像台灣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吃吃吃001  )。

 

除了照片中的本廠外,過個馬路對面還有個似乎是新蓋的(銷售美食街)二區,有台酒門市、丹堤咖啡等等,大概也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那裡的人潮更是少得可憐.....

(不過我們倒是在台酒門市買得很開心,搜刮了一堆台酒泡麵XDDD)。

 

IMG_8488_mid   

買完泡麵就衝到距離不遠的國立暨南大學,在門口繳交了50元參觀費後,就可以進去裡面衝個爽啦!

P1090182.JPG  

拍照時發現兩邊的後照鏡及車頭的部分都有不明的小斑點,仔細看才知道原來是這一路上在高速公路撞到的蟲子屍體。aa24ed345e64b01cb7bfdce9ce0c2a32_w20_h20  


以前都是搭轎車型的車子,第一次開著旅行車在高速公路上跑一段路程,才知道原來旅行車會有撞到蟲子的困擾啊~算是蠻特別的經驗。
(只是前擋玻璃及車頭、後照鏡佈滿很多,幾乎都黏在上面了,用濕紙巾也不太好擦,似乎只有較高的旅行車才會這樣)

重點是,這次一路從台北衝到南投,在高速公路都沒有進休息站,但也不會覺得特別累,休旅車的空間及挑高設計比起一般房車就是寬敞許多。

 

IMG_8492.JPG  

最令人感到安心的就是這台Outlander有兩側盲點偵測,不論是汽車或機車,只要駛入盲點範圍,就會亮燈。

尤其休旅車體積大,死角比一般小車多,有了盲點偵測輔助系統,真的安全很多,個人認為這是休旅車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備(應該列入以後購買休旅車的必備考量點)。

 

IMG_8540  

發光的盲點偵測017  

 

P1090209.JPG  

啟程當天太陽躲在雲後面,不過還是一貫的悶熱,連懶熊都想趕快躲進車子吹涼。

 

P1090208.JPG  

這台Outlander有車頂架,可惜沒有機會用到,畢竟我不想把腳踏車從台北扛著環台一周,更不想在烈陽下的花東地區狂踩腳踏車,對我而言那行為跟自殺差不多......bdc2b2b3add2735d8dfea07634528b9c_w32_h33  

 

基本上我覺得就是暨南大學一間佔地很廣很大的學校,要說什麼有可看性的東西好像也還好,要論景觀也輸東華大學,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誤會它,當天天氣陰陰的,景觀顯得黯然失色不少,或許天氣好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暨南大學也是有相當可看性的(暨南的學生不要打我,我也僅是實話實說)。

總之,就是來此一遊,拍拍照、打卡做個紀錄就閃人的地點。

 

下一站,便是南投不可或缺且是阿陸仔的最愛--日月潭。

 

P1090288.JPG  

似乎永遠都濛濛的日月潭.......

 

IMG_8500.JPG

這裡是日月潭風景區一隅。



P1090285.JPG  

日月潭比我想像中的大,照片中的地方好像是可以做泛舟活動區域,現場也剛好有泛舟活動的集會,蠻多遊客騎車腳踏車經過。

 

IMG_8495.JPG IMG_8497.JPG  

接著驅車來到大陸觀光客最多的....另一側XDDD

這裡有名的好像是日月潭茶葉的樣子,所以日月潭到處都賣紅茶相關產品及茶葉蛋,一下車就看到「阿皮嬸茶葉蛋」,是用阿薩姆紅茶及香菇燉熬的茶葉蛋,可惜似乎沒什麼遊客買,裡面的蛋都煮得太過熟透,不然味道其實還算不錯,就是燉太久,茶葉蛋已經變得乾扁。

 

即便是非假日,還是有非常多業者招攬遊船及租借腳踏車。

在一下車趕著去買茶葉蛋前,就被業者攔住問要不要搭船或租車,瞬間覺得自己就像被盯上的獵物,那種急切的推銷一般遊客應該很難全身而退吧,但幸好我當下滿腦子全是茶葉蛋,只想吃完茶葉蛋趁著還有陽光的時候去別的地方看看,況且日月潭不就是這樣,九成九總是霧濛濛的,從小到大似乎也沒什麼改變,改變的僅有週邊環境變得愈來愈商業化。

 

P1090300_mid

來到本日的重點第三站,同樣位於日月潭風景區的向山遊客中心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是遊客中心的那棟建築物(照片後方),要走進去看才知道設計得很有趣,別有洞天之感。

P1090307.JPG P1090311.JPG  

 

P1090312.JPG  

最裡面有一家蕙蓀咖啡,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當我們進去買完冰淇淋後竟然剛好就要準備打烊關店,不然悠閒地坐在外面的露天咖啡座喝著咖啡吃點小東西也是挺愜意的。

 

P1090315.JPG  

裡面的座位不多,假日我猜應該會人滿為患吧!

 

P1090316.JPG  

才坐下來吃兩口店家就要收桌椅了,雖然沒有出聲趕客人,但也不想耽誤別人下班時間,只好站著吃囉!

至於味道嘛.....以冰淇淋來說很普通,價格好像一盒50,蠻貴的,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應該不會再買了XDDD

 

P1090319.JPG

P1090321.JPG  

向山遊客中心的景觀設計挺有趣的,沒有過多的裝飾,將週邊環境打造出與日月潭合為一體的感覺。

 

P1090318.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IMG_8508.JPG  

幾近黃昏的時候返回台中,當下滿天橘光,非常漂亮,可惜小相機拍不出一片艷橘的感覺。

(休旅車的高視野就是這麼爽,難怪很多開過休旅車的朋友都回不去了XDDD)

 

 

 

 

 

旅遊資訊:

042 南投-埔里酒廠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042 南投-國立暨南大學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一號

042 南投-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延伸閱讀: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2 台南玉井芒果+台南柯基朝聖、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紅毛港文化園區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3 太麻里曙光公園、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4 國立史前博物館、花蓮伯朗大道、六十石山金針花、鯉魚潭

【遊記】跟著懶熊一起去環島:20130805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七星潭、蘇花公路、建華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