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的售價,根據店面人員的說法,六月底才會公開
 
 
 
 
逛完信義全球體驗中心後,可以體驗到其的做工之精細,以及大量的模組化、一條龍的零組件生產管理模式,gogoro定義為機車界的Tesla也不為過阿!完整的手機APP互聯功能,車況與電量監控,還可以找充電站預約電池,同時可以透過電池交換的過程回送行車資訊,保持車輛的唯一性降低竊盜機會,足見其完成封閉市場的決心。
 
 
但普及與否,一切都要看價格,短期為車輛購入價格,長期是電池站據點的與電價成本而定了。透過媒體報導,gogoro一台車的製造成本只少20萬台幣以上,性能超越125汽油機車,全鋁合金一體成型底盤,歐風義式時尚造型,如果再不公開售價,可能會被對岸的電動小牛比下去了。 克隆小牛一台才賣兩萬多台幣,如果又可以在家用室電110V回充,gogoro的強大的對手已經先出招,諷刺的是,還幾乎是克隆出來的,原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XD。
 
 
個人猜測,gogoro售價是不可能低於現行的125機車,也就是八萬以下。可能的價格帶應該在10萬上下,還有機會吸引到白領階級的目光,偶而當作上下班買菜的話題、一種潮的概念,但看過信義展示中心之後,我又認為他可能的價格應該在接近15萬有找~可能在12-15萬之間,如果後續的電價策略能夠比汽油的成本低,「還有普及的機會」,至於其他的配套或補貼政策,搭配民間企業的贊助合作,就要看marketing那邊的巧妙靈活程度了。
 
 
 
 
 
總之不管怎麼定價,一定會有人嫌貴就是了... XD
 
我覺得重點是,有沒有讓消費這看見「應有的價值,並且超越期待」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p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